[時事]對新一輪MCO的不滿


今天是雪蘭莪MCO 3.0的第二天(吉隆坡則是第一天),我完全不知道這場MCO的意義在哪裡。一早起來就走聯邦大道去上班,整條路40分鐘車程完全沒有看到任何警察路檢,前一晚準備信函的我剎那間看起來有點搞笑。MCO 2.0還有警察站在那裡做做樣子,現在連這點功夫都省回了。所以這場MCO除了擾民以外,還有什麼意義呢?

實在無言!連動物都還有學習能力,我們的政府做過3次MCO了,如果把CMCO和RMCO也算進去就至少5次了,結果每一次宣布都一定會出差錯,而且有些錯誤還是一犯再犯,到底在搞什麼?最為人詬病的,就是非得要等到2天前才來宣布這點了,每一次MCO都被批評,但每一次都還是要等到2天前才宣布,連媒體收到風聲後都還要嘴硬。人民不需要時間準備的嗎?工作不需要安排的嗎?人手不需要調配的嗎?餐廳的材料呢?為什麼就是不能提早一點讓大家有足夠的時間去準備呢?

另外就是SOP的細節,為什麼不能在宣布的當下就一併公佈所有的SOP細節呢?我們都做了這麼多次了,有這麼艱難到非得要等到公佈MCO後才能推出SOP的細節嗎?而且這一次的細節跟上次有差很多嗎?為什麼就無法在公佈MCO的同時一併發公告呢?

然後又双叒叕看到逃離潮,每一次宣布都會看到有人逃離,這些人確實是自私自利到不行,但政府也是無能到每次都沒有辦法可以避免這種情況發生。

至於其它可以吐槽的地方也已經多到不懂該從何先下手了。較容易確保安全距離的餐廳不能堂食,但幾乎難以確保安全距離的集市照常,到底衡量的標準是什麼?另一個經典的就是前一天宣布雪蘭莪MCO,然後第二天宣布吉隆坡MCO。

國防部長你是忘記了吉隆坡在雪州境內對吧?

我很可以理解今天馬來西亞的經濟已經沒辦法承擔另一個全面的封城了,但這種不封城的封城,到底能夠達成什麼目的呢?在無法達到目的的情況下,卻還是會對經濟和商家帶來打擊,那這場MCO根本就於事無補,還不如不實施!



我個人目前自身是有工作,所以我寫文章基本上都是自己的興趣,暫時也沒有經營付費頁面的打算。雖說如此,我寫文章也需要耗費相當大的精力(查找資料、整理、撰寫等等),也使用了我相當部分的空閑時間。因此,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所幫助,而你又願意請我喝杯咖啡、或者吃頓飯的話,那你可以點擊以下鏈接給予你覺得適當的金額。

https://paypal.me/linfavourite

當然如果你沒辦法支付任何金額,卻又想要給我一些幫助的話,你也可以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身邊的朋友。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