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西安防疫的荒謬事蹟

這幾天陸陸續續傳出來西安防疫的各種荒謬事情,一個樓有人確診整個樓的人被帶去隔離,不然就一個村有人確診整個村的人被帶去隔離的事情都聽說過。

最可怕的是隔離地點的條件很差勁,一家四口可能只有一個小房間加一個上下舖,然後整天都不給飯吃,安置房也不一定有暖氣。有一個女生來月經了,想要一個衛生棉都拿不到,只好拍短片上網求助,還被網友批評嘲諷,明明衛生棉是女性的必備用品啊。

(諷刺的是引發輿論後,她得到衛生棉了,就反口道歉說自己的短片被人利用來抹黑家鄉了。)

把人帶走的方式也完全沒有顧及防疫的問題,整個小區的人都用巴士帶走,密閉空間,那麼多人集體帶走,如果真的有人確診,那整車人大概都要感染了。

至於之前提到的不能買菜的問題,雖然官宣說有進行配送,但被網友揭穿,某些所謂的「配送」根本就是把菜帶到小區裡拍照,拍完照就把菜帶走,簡直絕了。

最可怕的還是急病的人要看醫生都沒辦法看。打電話找醫院,醫院不肯接受;打所謂的求助電話,不是打不通就是沒人接。最後只好打110(中國的警察熱線),才能帶病人外出就診,但醫院也未必肯接受。

有小孩發燒的家長投訴自己遇到了「核酸檢測死循環」,孩子從來沒出過門沒做過核酸,所以醫院不讓進,詢問能夠現場檢測嗎?醫院說可以,但還是不讓進醫院。家屬帶去其它醫院做核酸檢測,又說別的醫院做的核酸檢測報告他們不認,從中午12點折騰到凌晨12點孩子才接受治療。

這還得是沒那麼緊急的,所以才沒出大事。有網友說自己的小姨懷胎8月,晚上七點時腹部突然疼痛,打120(中國的醫院熱線)一直佔線,後來也是打110才送去醫院,送到醫院時已經10點了。結果醫院一樣不讓進,說上一次核酸檢測已經超過4個小時,所以不收。結果她小姨坐在門口時,就開始大出血,醫院看到大出血後才趕緊送去手術室,但已經晚了,胎兒就因此流產。

還有網友的爺爺突然昏迷,結果打任何電話都沒有人管,不然就互相推卸責任,跑了好幾家醫院,最後一家接診,但已經來不及了。另一位網友的外公突發心臟病,打無數個120,好不容易打通了,也來救護人員了,但沒有醫院願意接受。無論家屬怎樣跪求醫院的領導,醫院也不願意接受,甚至還派保安將家屬驅逐,最後只好又送回家。下文不清楚,但這位外公的存活機率大概也是機會渺茫了吧……

我之前的文章就提過,中共所謂的「防疫效率」,就是建立在對人權的漠視上,這些網友的遭遇一個個都證明了這點。但裝睡的人永遠喊不醒,許多馬華人恐怕真的只有等到被社會鐵拳痛毆後,才會反省。

或者致死不悔也不一定,嘆。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字有價值,你可以通過抖內給予我鼓勵:
TnG:012-9241210
Maybank:112455278431

你也可以參與討論或將文章分享出去。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你的支持會成為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感謝。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