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國下架動畫片有感


最近中國最火熱的新聞大概就是「保護未成年人」了,先是讓未成年人只能在週五週六週日一天玩一個小時的遊戲,然後就是下架了21部涉及「暴力犯罪、危險動作、廣告營銷」的未成年人動畫片,其中之一就是《迪迦奧特曼》。

如果真的要說《迪迦奧特曼》暴力犯罪的話還勉強說得過去,畢竟那麼多大怪獸破壞城市建築什麼的,名單上面有些動畫也勉強可以接受,例如說《名偵探柯南》(主角走到那都有死人)、《刺客伍六七》(刺客殺來殺去)、《精靈寶可夢》(奴役寵物作戰)、《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主角一直被殺)等等。

但某些動畫出現在列表上我還是挺納悶的,例如說《小豬佩奇》,百思不得其解,難道現在看一頭小豬和動物朋友喜樂融融的動畫也會影響小孩?啊不過我後來轉念一想,中國連維尼熊都禁了,好像不差一頭豬啊。

另外我在這裡也預測一下中國接下來會禁止的故事:《西遊記》(孫悟空大鬧天宮還打死那麼多妖怪太暴力了)、《水滸傳》(梁山108人都是反政府太不和諧了)、《三國演義》(各種陰謀詭計太陰暗了)和《紅樓夢》(賈寶玉面淨唇白還整天混跡在女性周圍太娘炮了)。

好吧,撇去上面開玩笑的片段,我覺得最近的幾起事件暴露出來的是中國許多家長真的不願意對孩子負責任,而是希望由政府來協助「管理」孩子。這也算是中文圈子的一個普遍狀態了,華人總是有家長希望由別人來「管理」自己的孩子,無論是學校、補習班還是政府都好。

對中共而言,它巴不得所有人都願意給它管,於是雙方一拍即合,決定了中國小孩未來可以欣賞和不可以欣賞的內容。但從列表來看,就可以知道這些父母以及中共完全沒有真正去了解這些動畫片的內容,才會出現連《小豬佩奇》、《熊出沒》等內容都被禁止的奇葩行為。

無論如何,在能夠看到的未來,中國人和世界其他人的思維鴻溝會進一步拉大,只是不知道這算不算一件好事。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字有價值,你可以通過抖內給予我鼓勵:
TnG:012-9241210
Maybank:112455278431

你也可以參與討論或將文章分享出去。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你的支持會成為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感謝。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