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改编的《Prince of Persia:The Sands of Time》

《Prince of Persia:The Sands of Time》电影海报

Prince of Persia,一款相当出名的游戏,不过我没有玩就是了,因为玩这款游戏会头昏,只好忍痛放弃……

不过没有玩也好,可以以一个非玩家的视角去欣赏这部电影。就我的看法而言,以一部改编自游戏的电影,《Prince of Persia:The Sands of Time》是改得相当成功了。

特效方面基本上是不需要多说的了,就现在美国拍片的情况,只要是关系到特效都不会烂到哪里去。不过还是蛮喜欢时光倒流的那几幕,觉得弄得实在是太好了。

至于剧情方面,这点可以说是改编自游戏的电影的最大问题,很多这类型的电影就是由于剧情方面拿捏不好,该演的不演,不该演的大演特演,就这样被糟蹋了。不过就这部电影而言,除了某些地方我觉得描写的不够深入以外,都还OK啦。没有玩过游戏的可以看得明白,而又不至于拖慢了故事的剧情。

真要让我觉得有点瑕疵的地方是关于Nizam的背叛,戏中是暗示说兄弟之情也未必抵得住对权力的欲望,不过我觉得一个在年轻时拯救了自己大哥的人,在没有任何影响下就这样败给了权力的渴望貌似不太合理……还是我的想法太过天真了呢?

总的来说,这部电影是相当不错的一部电影,蛮后悔当时没有去电影院欣赏的说。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进一步查看我的其它网站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