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控制头皮屑

抗头皮屑的洗发水的广告

其实我从小六开始就一直受到头皮屑的困扰,最严重的时期什么头皮屑会在头发上结成一块块的,说有多恶心就有多恶心。

后来老妈看不下去了,找了一堆方法来弄我的头,还好我的头发还在,而且头皮屑也的确受到控制了。后来我自己也有上网查了些资料,然后拿自己当试验品,找出了最好的几种方法。大家可以尝试看看,只是不懂不同人会不会出现不同的效果。

第一、请忍痛把秀发剪短吧。女生最好剪短过肩膀,男生剃光好了!反正你肯定不会是第一个,至少还有我(以前都是剃光的,哈哈~)。简单地说,你剪的越短,就越容易清洗,头皮屑自然会减少了。

第二、用柠檬汁。具体的方法是,把一粒柠檬(大小以与秀发多寡成正比)切半,然后挤汁。接着把这些柠檬汁均匀地涂到整个头皮上。等待大概5分钟,再用水冲掉,或者直接洗头也行。唯一的问题是,这个方法很痛!我忍受了将近一年的折磨……对了,不用每天涂,一个星期两三次就行了。

第三、这个方法从网路上找来的,叫头皮按摩法。根据找到的资料,有些头皮屑的成因是因为头皮的血液流通不顺畅而造成的(文章大意好像是这样子……我5年前看到的……)。所以,如果要减少头皮屑的形成的话,可以在每次洗头后,用手指顺着整个头皮轻轻按压,以促进头皮的血液流通。效果还不错,不过花了更长的时间来洗头,而且必须是每天都按摩才会见效的。

第四、这个是自家研究的方法,不懂该叫什么名字,就简单地叫这个方法五爪神功吧。方法很简单,每次洗头时,当头发涂上了洗头水后,一边搓弄头发,一边用指甲稍稍用力地扒头皮。这个方法如果搭配第一个方法使用的话会更有效。不过要是头发长的话,就需要道具的辅助了,那就是梳子。不是普通的梳子,是下面那种的。
我的梳子
我的梳子2

这种用来比较见效,不过也要小心不要把自己的头皮给扒出血了!

第五、也是最后要介绍的一个方法,去买抗头皮的洗发水吧,毕竟头皮屑的成因也包括真菌的感染,所以除非把感染的真菌给干掉,不然是不可能完全康复的。不过用这招后你的心会很痛,因为不便宜啊……尤其是不能随便什么牌子都用……一定要用好的比较有效。

就这五种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那些同样有头皮问题的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来战胜头皮吧!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