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对陆兆福取消AES有感



陆部长,确实马华公会很蠢,签署了AES这样的合约。不止你这样认为,许多时评人,包括当初的民联也因为这件事情大力批评马华公会。所以没有人会对你要废除AES有任何意见。

可是,马华公会的愚蠢,并不能因此论证说你取消罚单的做法就是聪明的、就是正确无误的。恰恰相反的是,这样的做法,其实就是变相惩罚那些奉公守法、按时还钱的人

守法不超速,以及守法缴罚款的民众,付出成本和代价;而超速却又不缴交罚款的人,反而得到奖励和鼓舞。政府已经传达一个非常错误的讯息。

更糟糕的是,陆部长你现在的言论,请问和以前国阵的部长为了推诿责任,拿其他人的错误来为自己辩护,有什么两样呢?

今天你身为执政党所委任的部长,如果你觉得AES合约有问题,你应该要求调查合约内容;如果你觉得LTAT是朋党公司,那就把资料呈上反贪会,由反贪会和警方接手调查。

可是因为你觉得AES合约和LTAT公司有问题,所以你决定取消罚单,视法治精神无误,让那些奉公守法以及乖乖还钱的人民白白付出成本和时间,这于情于理都无法成立。

我们就直接一些好不,你知我知陆部长你现在的行动,就是为了减轻对百日承诺无法达成的民怨,因此施予的小惠小利。可惜的是,那些会被这种小惠小利说服的人民大抵都不会介意百日承诺的毁约,而对我这种在乎百日承诺以及竞选宣言的人来说,这样的行动,只会让我对希盟的好感更往下跌。

百日过去了,你们还有四年8个月,如果接下来你们的大方向都是如此的话,那所谓的两线制就根本没有成立的必要。马来西亚好不容易萌芽的民主,也会被扼杀在摇篮里。

至于到时的人民又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就只能请希盟自己好自为之了。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1. 其实行动党的众人如今已经陷入了所谓恶性循环的漩涡里。一边在不断的控告前朝误国,一边又一直重复前朝所作的错误政策。所以这就是所谓政治二元制和两线制的缺陷。新政100多天所看到的都是新政府的闹剧。闹剧一场接一场,这才是真正的破坏体制。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可惜的是我们好不容易萌芽的民主意识就这样被消耗殆尽了,一切又要重新再来。

      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