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一餐150元是国际水平?


如果你是马来西亚人,看了标题大抵就会知道我今天要谈的是什么事情。没错,我要谈的就是关于我们的旅游部长所说的,吉隆坡吃一餐150元马币是否国际水平这件事情。

当然,今天的问题并不是在吉隆坡不可以一餐吃150元,毕竟吉隆坡是个大城市,吃得好点要过150元那是正常的。更根本的问题在于,为什么高官显要一餐可以轻易达到150元而面不改色,而我们普通百姓(或者照中国的说法——屁民们)一天的花费都没办法达到?

我这可不是乱说的,假设一个人的月收入是4000马币的话,那平均他一天的花费就只能达到133.33元而已。在马来西亚,有多少人的薪水可以达到4000元呢?

或者我这样问:在马来西亚,有多少人是无法达到我们旅游部长口中所谓的国际水平呢?

我今天不否认说某些国家的花费的确是比我国高,150元的确是符合国际水平。可是,我国人民的收入呢?别忘了,绝大多数花费比我国高的国家,它们人民的最低收入也比我国高。

这才是最关键的问题!我们这些屁民们到底有没有办法负担这些国际水平?我可以很直接的说,绝大多数完全没有办法负担。

而我国去年的人均收入已经达到9000元了,和很多欧美国家相比也毫不逊色,可是我们人民却没有感觉富裕,那么,那些钱都到谁的手上去了?

我想这也许能够回答我的第一个问题,大家心照吧!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