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官方阅读全文功能

像我之前所说的,第三方阅读全文功能和官方阅读全文功能各有各的好处,官方阅读全文功能的好处在于,如果你的文章太短,所以没有隐藏的话,那就不会显示阅读全文的链接。

至于哪一个比较好?见仁见智吧,我其实比较喜欢第三方的阅读全文功能。如果也比较喜欢第三方的阅读全文功能的朋友,可以到这里查看添加方法。

使用着官方模板的朋友其实不需要在意这篇文章,因为肯定已经能够使用的了。只有使用非官方模板的朋友才需要使用以下方法来进行添加。

至于为什么需要这个功能呢?其实很简单,就是不要让你的首页拉的太长,尤其是如果你写了一篇很长的文章的话,用这个功能就能够控制你的首页的长度了。

添加方法如下:
1. Blogger后台——设计——修改HTML——勾选“扩展窗口小部件模板”(记得先备份模板)。

2. CTRL + F 找寻<data:post.body/>,在之后添加以下代码:

<b:if cond='data:post.hasJumpLink'>
<div class='jump-link'>
<a expr:href='data:post.url + "#more"'><data:post.jumpText/></a>
</div>
</b:if >


3. 保存!

4. 每次写文章的时候,在“修改HTML”的情况下,在你要隐藏的部分前面添加<!--more-->,之后的文章就会被隐藏了。或者是在“撰写”的情况下,选择“插入换行符”就可以了。

至于要修改阅读全文链接文字的方法如下:
1. Blogger后台——设计——页面元素——博客帖子下方的“修改”,然后修改“帖子页链接文本:”的文字。

2. 保存后收工搞定。

至于效果,可以到Belen大的新模板那里去看看。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进一步查看我的其它网站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