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真相《Defiance》

《Defiance》电影海报

这部戏也是因为演员的关系才去看的——Daniel Craig!你没看错,就是最新两部007的主角!我就是因为他的原因才去看这部戏的。

真的看得时候才发现原来这是一部根据历史来改编的故事,根据的是二战时候的一支犹太人游击队——Bielski Partisans,由四兄弟领导。他们勇敢对抗纳粹德军,并且不断拯救犹太人。虽然不断被追捕、围剿,可是在二战结束后,依然有1236名犹太人成功存活。

不过虽然是关于二战的作品,这部作品并没有太过渲染纳粹德军的罪行,毕竟纳粹德军的罪行已经没有必要在继续诉说的了,大家都多少知道。

与之相反,导演更为注重的是反抗者的举止,他们如何生存、如何保有自己的人性、如何尽可能的如常生活。

在当时的情况下,这不容易,为了生存下去,那么多的人愿意把自己的人性抛弃。可是Bielski的领导——Turvia却认为,如果不能保有人性,即使生存下去又有什么意义呢?

所以在他们的营地里,有学校、甚至有医院、有托儿所,他们不仅仅是为了生存而反抗,他们是为了保有人的身份而抗争的。

另外,有人的地方一定有冲突,虽然Turvia的领导人身份是被推举的,不过他的政策也不是都被赞同的。戏中有一幕,某些武装部队认为他们应该获得更多的食物,因为他们处在生死边缘。结果带头人被Turvia一枪射杀了,很强硬的手段,不过至于是否必要的手段呢?我认为是必要的,为了让规矩能够被执行,Turvia不得不杀一儆百,这也带来了很好的效果。

总的来说,这是一部不错的历史电影,喜欢历史的朋友不要错过。

PS:如果想更了解故事背景,可以到Wiki大神那里了解更近一步的资讯。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进一步查看我的其它网站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