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事件后感

卡扎菲的事情,说实话,直到目前为止,我什么都没有说过,虽然觉得利比亚反对派武装这样子起来反抗很勇敢、干得非常好,不过我还是没有说些什么。

直到昨天看到报纸里的两篇关于利比亚反对派武装攻入卡扎菲官邸所在的阿齐齐亚兵营的评论后,才觉得自己应该站出来说些什么了。

说真的,有时候我真的觉得华人怎么思维都那么简单啊?北约资助利比亚反对派武装就是为了要获得利比亚的利益?就是为了石油?

第一篇评论还好,比较中肯,他说担心利比亚的这场暴力革命会变质,变成一场暴力报复,这是可能的,很多暴力革命的结果最都变成赤裸裸地报复,其中最著名的一个例子就是法国大革命,所以利比亚现在的革命还没有结束,也无法扬言是成功还是失败的。

可是无论是第一篇评论还是第二篇评论,都或明或暗地说,西方势力资助利比亚反对派武装,是不安好心,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

那我就很好奇了,要怎样才叫不为了自己的利益呢?看着其它国家的人民被屠杀,然后什么都不作吗?这样子才叫作不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吗?

所以有时候真的觉得华人的思维,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为什么当有人做好事的时候,总是要用有色眼光来看待呢?

有钱人出来捐钱,就说为了名气而已咯;明星慈善表演,就说为了吸引眼光咯;路上有人扶跌到的老人家,就说为了要和这个老人家套好关系咯。

喂!那你们现在是还要人做好事没有?

如果还一直保持着这样的想法,那拜托拜托,一天立场倒过来的时候,被屠杀的是我们的时候,请不要向别人求助,反正人家帮你也是为了他们自己的利益嘛,不是吗?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