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上个星期刚刚考完试,考完后就直接沉迷于游戏之中不可自拔也……(就是这个游戏害得!)当然之中还有发生一些事情,有机会再慢慢说出来。

我今天像分享两个小故事,一个是我去公司每周三的聚会的时候听到的,然后当天晚上回来后,就从网上看到了另一个相关的故事。

第一个故事是我的一个在保险界里,做得相当不错的前辈,她所遇到的真人真事,故事是这样的:
她就去和一个大老板谈保单,这个大老板本身已经有和她买过保险的了。

这次去的时候他就问她:“医药卡是不是都一定会有一张卡的?”

她答:“是。”然后又问:“是不是有遇到什么问题?”

大老板就说他曾经和一个自己人买过一张医药卡,都没有问题。于是就帮自己老婆买一份一模一样的保单,结果那个自己人一直说卡还没有好,还不能给。

(顺便跟大家说说,基本上,医药卡和你的保单是一起出的,所以保单给你了,卡还没有好,就有问题了。)

于是我的这位前辈就说只要看保单的内容,就知道到底问题出在哪里了。这个大老板一开始还很犹豫,毕竟是自己人,不过后来还是有拿保单给她看。

一看之下,就发现原来不是医药保单,而是一个普通的人寿保单而已。

还有更严重的,保单上面注明保费是135块,可是这个大老板的自己人一直以来都是收150块。

后来我这个前辈也没有多说什么,不过大老板本身也是心里有数的了,后来就和我这个前辈买了一份医药卡给他的太太。
我前辈分享完这段经历后,还是略显激动的。

然后当天晚上回来,就从网上看到第二个故事,这个也是叙述者的同事身上发生的经历
这个当事人,他就从Amazon.com买了一本书。结果书拿到手的时候,就发现有了一些折压,就心里有点不太痛快。

他就发email给Amazon,结果Amazon那里不到2小时就回复了,说愿意退还一半的书款。

当事人对这样的结果已经是很满意的了,没想到第二天早上9点,Amazon那里就有人打电话给当事人,再次道歉,然后全额退款给当事人。

最后,Amazon还快递了一份纪念品给当事人,以感谢当事人帮助他们改进服务。

我以前曾经参与过公司的一个讲座,里面就有说过,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向一个人/一家店买东西的原因,只是因为我们喜欢那个人/那家店而已。

我父亲就有说过以前有一家肉骨茶店,很好吃,结果老板就很串,客人来了还要自己去拿茶叶,拿茶壶茶杯,自己煮水,然后才能泡茶。到现在这种时代你看这样做法你能活没有。时代不同了,以前好的店太少了,所以店主可以傲,可是现在同样性质的店那么多,只要能赚钱的行业,一定就有很多竞争者,那人家为什么要去你的店?

讲难听一点,你的店有什么大不了,老子外面随便一找都大把,何必来这里受你的气?

总结:第一个故事里的代理员,大概永远再也无法获得那个大老板的信任了,即使他真的真的已经洗心革面了。

至于Amazon,我相信故事的主角绝对会继续使用,甚至大力推荐给身边的亲朋戚友。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1. 近来很少看到你, 晴天来看看你, 最近可好?

    回复删除
  2. amazon 的服务一向都很好,
    所以可以维持这么久~

    回复删除
  3. @晴天:很好啊,只是一来刚刚考试结束,二来沉迷在游戏之中而已。

    @choogary:就是说啊。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