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的流浪狗猫

讲真的,我家附近这里不算什么大城市,甚至可以说是还未完全开发的一个市镇。大概是因为这样,这里附近的动物多到吓人那种。

最多的当然是乌鸦了,身为巴生三大名胜之一的原因,就是因为它们的数量够多……多到几乎处处皆可见的地步……可惜,它们飞它们的,我走我的,彼此不熟,只记得小时候很讨厌他们的叫声,到长大后知道原来它们很孝顺父母后才稍微改观,可叹我们周遭竟然有那么多不孝子孙。

还有一个比较多的是鸽子,也是不熟,原因同上,不过很常有机会为它们默哀,因为路旁被压死的数量不少……(有时看到都想吐……)

猫
而我最喜欢的动物,就是猫。可惜,因为个人(气喘不能养……TT)和家庭因素(家里个个中气十足,吵架不用喊自然声势逼人,我怕猫咪进门后活活吓死……),不能养……幸亏住家附近的流浪猫也不少,最巅峰时期同时看到七、八只猫一起出现的我家对面的杂货店附近,真浩荡的声势……当时我还是中学生,结果那年的春天简直就是一场酷刑:猫叫春!而且是每天晚上不断轮流重复重复又重复那种,甚至在我家门前也出现过这样的叫声。第一次听到那次差点吓死,还以为有鬼!后来才想到原来是猫叫春,然后才渐渐习惯了。不过在习惯前真的很惨……每天都睡不好说。

不过即使是这样,我还是很喜欢猫,因为它们太太太太可爱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结果每次帮父母去杂货店买东西时,都会去性骚扰路边的野猫~不过毕竟是流浪过的,对人的戒心还蛮大的,加上我又拥有这么“庞大”(打死不承认是肥!我只是骨架子大一点而已……TT)的身材,其中有几只连靠近也不让我靠近,一看到我走向它们就跑得不见踪影……我看起来很凶神恶煞吗?算!反正还是会有其它不怕我的,不然就是来不及跑掉的,然后我就对它们上下其手了~呵呵。

其实猫很好摸的,全身都是毛茸茸的,摸起来的手感简直是一流!而且猫咪们普遍都喜欢被抚摸,每次我摸到一半暂停时,还会跑过来用头顶我要我继续的。有一次就有一只黑猫,我看它好像很怕我,结果我走近它又没有跑掉,我就开始摸它的头,结果它就不要好好配合,乖乖给我摸,一直抬头看着我的手。我就想既然你酱怕我,那算了,走人。结果还走没两步它就跑过来硬挤入我双脚步伐间(我差点把它一脚踢出去说!),然后在那里磨来磨去,还一直喵喵叫。什么嘛,原来你也喜欢我摸啊,呵呵~(怎么感觉好像色魔……)

不过最近这里流浪猫的数量少很多,我父亲说是因为这里附近多了很多四脚蛇的关系,因为四脚蛇什么都吃,说不定有的猫咪就这样……讲到我都想吐了说……

狗

说到猫当然少不了狗,奇怪的是我家这里流浪狗不多。常驻的目前也不过一只而已,反而我家再过去一点的商店街那里就很多狗,很少猫……你们划分过地盘吗?而关于我就附近这只流浪狗,讲真的我很好奇为什么没有人把这只狗带回去养,毕竟虽然很脏,不过它长得很好看,更奇特的是,它全身都是黑的,黑到发亮那种,只有尾巴末端和四只脚掌是白色的而已。于是我就偷偷给它取了个名字,叫踏雪寻梅的(不懂典故的人自己去看金庸先生的《侠客行》),不过没有真的叫过它,怕它等下给人带回去养后记不得主人给它取的名字。

还有,每次看到它的时候都觉得它一副忧郁闷烦的样子,所以有一次就想拍拍它的头,结果我走向它时,发现它在看着我,然后就接触到它那冷冷的眼神……还是算了吧……(我就是胆小,怎样?)也常常看到它走来走去的,想必是找寻食物中吧。所幸我家对面杂货店的老板的聋哑弟弟,还常常拿些剩饭剩菜出来给流浪狗猫们吃的,不过通常它都会在一旁等到所有猫咪吃饱喝足离去后它才去大快朵颐,还蛮有大将之风的。

有时候看到这些流浪猫狗们就会忍不住想,到底它们是一出生就流浪的呢,还是被人类无情的抛弃才被逼流浪的?要是本来是受尽三千宠爱的,却因为主人突然不要养了,结果从此露宿街头,过着有一餐算一餐的生活,想想都替它们伤心。所以,在此要呼吁大家,养了,就要负起责任,不要随便丢弃!

评论

  1. 其实我都不喜欢养这些动物,
    因为很烦,
    可是因为某种的原因,
    不得不养!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