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源点《X-Men Origins: Wolverine》

(首先向大家道歉,由于最近家里网路出现问题,完全上不到网,也因此手头上所有部落格这几天都处于开天窗状态,不过从今天的情况来看,我想网路应该已经恢复正常了,所以大家会继续看到我了。)

《X-Men Origins: Wolverine》电影海报

从小到大,我很少遇到系列性的电影作品的续集还是很精彩的,更别说是持续到第四集,即使是《Terminator 2》曾经是我小时候最迷的作品,由于《Terminator 3》的缘故,当我需要花钱进入戏院观赏《Terminator Salvation》时,我还是有一定的抗拒的。问题是当我一得知《X-Men Origins: Wolverine》的上映后,我马上决定无论如何都要到电影院去观赏,可惜的是,刚好那段时间找不到适合的时间去看,然后就……

于是也只好自己猫在家里看了,没有大荧幕有小荧幕也好。

严格来说,这部其实不能算第四集,这部应该是属于《X-Men》第0集才对。在短短地1小时47分的影片里,我们可以看到之前三集里大受欢迎的Wolverine的过去:他是如何成为Stryker的打手、他那无坚不摧的钢爪的由来、他和他哥哥Victor之间的恩怨情仇、以及最重要的,他遗忘过去的原因……

至于对这部电影的评价,我只能说这部戏实在是专门为了女性而拍摄的啊~:) 一直看到肌肉以及各种各样的俊男们,尤其是Victor和Logan这种男人看了会惭愧的猛男,以及Gambit和Zero这种男人看了会跳楼的俊男,这两种形象悬殊的俊男竟然一次过同时出现在这部电影里,让我都忍不住怀疑导演Gavin Hood该不会其实是个同志吧……

这部影片也维持着一贯以来的《X-Men》系列作风,除了扣人心弦的动作冒险,也包含了复杂而激烈的情感冲突。动作冒险就不必说了,《X-Men》本来就是动作类型的电影。我比较注意到的反而是《X-Men》一贯以来的情感部分,这也同时是《X-Men》吸引大众不断进入电影院的原因之一。

最吸引人的自然就是Logan和Victor之间的关系。这对同样拥有超强痊愈力的异母兄弟,却因为性格的不同,导致两人之间欲断难断的局面。他们两人彼此斗争,可是当真的有一方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却又能完美的联手对抗。在戏中最后,Victor对Logan所说“We are done!”的回应就让我觉得有所体会:“We can never be done, Jimmy. We are brothers, the brothers look over of each others.”

这句话真该强制性输入那些为争家产和家人斗个你死我活的混蛋们的大脑里,相信这世界上立马少了很多的纠纷。

除了这个以外,Logan和Kayla之间悲剧性的爱情故事也是非常吸引人的。Kayla也是促成Logan毅然接受用超合金属来替换自己骨架的主要原因。我只能说导演把这两者之间的爱情给呈现的TMD凄美啊,尤其是最终Kayla死去后,Logan却失去了记忆,甚至连眼前的尸体是谁也认不出,但却还是帮Kayla盖上了死不瞑目的双眼,接着镜头逐渐拉远,Logan毅然转身离去,镜头拉远至云端,悲壮略带凄凉的音乐由强而逐渐转为平静……我只能说你不真正看到那幕的话你是不可能理解我所说的。

被遗忘的人比较可怜,还是遗忘的人比较可怜呢?

总而言之,这部《X-Men Origins: Wolverine》算得上是老少通吃的一部电影,强烈推荐大家去欣赏。

以下是一些电影剧照,皆重上传自台湾雅虎电影
《X-Men Origins: Wolverine》电影海报2
Wolverine
Victor
Kayla
Gambit
Wade
Wolverine, Victor, Kayla, Gambit and Wade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