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目前显示的是 十二月, 2009的博文

迎接2010的到来!

图片
希望过去的一切不美好终将过去,祝愿未来的所有日子都将幸福美满。 祝大家2010,活得比2009更好、更快乐!

[小说介绍]《后青春期的诗》

图片
十年前,主角和他的朋友们为了不成为他们看不起的那种大人,决定对十年后的自己投下一张信任票。 于是,他们在学校后面大树下挖了一个洞,将自己的梦想各自写在一张纸上,封印在水壶里,埋在泥土里。 十年光阴似闪电一般的飞逝,没有人记得那个洞。 但一场婚礼再次把大家聚在一起,一把铁铲外加一声枪声,把大家拉回一起努力挖洞的夜晚。 虽然没有人记得当年在纸上写的东西,可是他们决定,不管这些梦想是什么,都要尽力帮助对方完成。 于是,原本只是一个下午的聚会,演变成一个晚上的冒险。 最终,他们再次回到学校后面的大树下,决定对十年后的自己,再次投下一张信任票。 水壶轻轻放在时光洞穴里,接受我们最后的凝视。 十年后的我们又将挖开这里,展开新的冒险。 在这十年间,我们还有好多的快乐要拥有,好多的困难得战斗。 好多人要相遇,好多人要道别,好多人会帮我们,好多人会婊我们。 好多泪要流,好多笑要笑。 不管遇到什么挫折,只要想起那天晚上登峰造极的烟火,什么都不怕了。 十年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们现在还可以决定一次。 曾经说过九把刀的作品跨越幅度广到叫人难以置信的地步,这本书是他的青春系列(?)的第三本吧,第一本《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以及第二本《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我都还没有钱买……T.T 至于这部青春系列,内容都有影射到他和他中学时代的一班朋友。至于故事到底是不是亲身经历,就见仁见智了。 反正假作真时真亦假,对我们读者来说,故事够不够精彩,那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PS:《猎命师16》出了,马来西亚什么时候才会出现呢?

同志和我们没有不同

图片
目录 前言 把同性恋合法化建立在什么基础上? 圣经一定是对的? 所以说,同性恋那里罪恶了? 总结 前言 如果有购买星洲日报的朋友,应该会注意到今天副刊中央的一篇读者来信,内容指责副刊的《生活有此一问》版位中,三位解答人士对前不久寄信的一位同志小兄弟的答复。 这位同志小兄弟很苦恼,因为自己的性取向问题,于是三位解答人士都就自己的知识开导这位小兄弟,并鼓励这位小兄弟勇敢地走出自己的人生。 这位读者-潘作意就不满意三位解答人士的答复了,洋洋洒洒写了一堆文字,内容不外乎告诉我们同志有多罪恶、同性恋有多不应该、上帝不容许同志存在之类等等等等的,末了还说出希望这位小兄弟可以明白“真理”,走出同志的罪恶。 好吧,我先简单简单说说我对这位潘作意先生的内容的看法——呸! 下面我再来详细说明我的看法。 把同性恋合法化建立在什么基础上? 很简单啊,人心都是追求幸福的,而对同志来说,同性恋合法化也是他们追求的幸福之一,这就是基础。 如果不能够接受这个基础的话,那我可以了解,潘先生绝对是失落已久的苦行僧,绝对值得大家高高供奉,深深敬仰。 可惜,我们都是普通人,都是凡人,而法律不幸刚好也是我们这些凡人所制定的,因此如果我们不能接受同性恋合法化的话,那就请大家先问问自己,我们凭什么在自己追求幸福的当下,剥夺别人追求幸福的权利呢? 圣经一定是对的? 话先说在前头,我绝对相信上帝是个全知全能的存在,不过可惜,圣经的作者不是上帝。 圣经是怎样来的?圣经可说是我们这些凡人所收集的各种关于上帝和耶稣的一本经典,就像是《论语》是由孔子的学生所收集的一样。 好,问题来了,我们这些凡人所收集会不会有遗漏的部分?会。我们这些凡人会不会有理解错误的可能?会。我们这些凡人在流传经典的时候,会不会有失散的情况?会。 结论,圣经不代表上帝。 所以圣经一定是对的吗?以圣经的内容来论断同性恋是罪恶,那我们还不如把《妇德》拿来当作规范当今女性的经典更好。 简单举个例子,圣经里面说过,如果有人打你的右脸,请把左脸也送上去给他打;如果有人偷了你的大衣,那就该把老婆也送给他。 也许我们也该去打潘先生的脸才对,记得先打右边,然后等他自己送上左边才打。不过可惜不了解潘先生是不是有老婆说,不然可以顺便偷掉他的大衣,然后随手接受他的老婆。 所以说,同性恋那里

服务

图片
上个星期刚刚考完试,考完后就直接沉迷于游戏之中不可自拔也……(就是这个 游戏 害得!)当然之中还有发生一些事情,有机会再慢慢说出来。 我今天像分享两个小故事,一个是我去公司每周三的聚会的时候听到的,然后当天晚上回来后,就从网上看到了另一个相关的故事。 第一个故事是我的一个在保险界里,做得相当不错的前辈,她所遇到的真人真事,故事是这样的: 她就去和一个大老板谈保单,这个大老板本身已经有和她买过保险的了。 这次去的时候他就问她:“医药卡是不是都一定会有一张卡的?” 她答:“是。”然后又问:“是不是有遇到什么问题?” 大老板就说他曾经和一个自己人买过一张医药卡,都没有问题。于是就帮自己老婆买一份一模一样的保单,结果那个自己人一直说卡还没有好,还不能给。 (顺便跟大家说说,基本上,医药卡和你的保单是一起出的,所以保单给你了,卡还没有好,就有问题了。) 于是我的这位前辈就说只要看保单的内容,就知道到底问题出在哪里了。这个大老板一开始还很犹豫,毕竟是自己人,不过后来还是有拿保单给她看。 一看之下,就发现原来不是医药保单,而是一个普通的人寿保单而已。 还有更严重的,保单上面注明保费是135块,可是这个大老板的自己人一直以来都是收150块。 后来我这个前辈也没有多说什么,不过大老板本身也是心里有数的了,后来就和我这个前辈买了一份医药卡给他的太太。 我前辈分享完这段经历后,还是略显激动的。 然后当天晚上回来,就从网上看到第二个故事,这个也是 叙述者的同事身上发生的经历 : 这个当事人,他就从Amazon.com买了一本书。结果书拿到手的时候,就发现有了一些折压,就心里有点不太痛快。 他就发email给Amazon,结果Amazon那里不到2小时就回复了,说愿意退还一半的书款。 当事人对这样的结果已经是很满意的了,没想到第二天早上9点,Amazon那里就有人打电话给当事人,再次道歉,然后全额退款给当事人。 最后,Amazon还快递了一份纪念品给当事人,以感谢当事人帮助他们改进服务。 我以前曾经参与过公司的一个讲座,里面就有说过,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向一个人/一家店买东西的原因,只是因为我们喜欢那个人/那家店而已。 我父亲就有说过以前有一家肉骨茶店,很好吃,结果老板就很串,客人来了还要自己去拿茶叶,拿茶壶茶杯,自己煮水,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