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驳:妥协才有出路 华印应放弃母语教育

废言辉语的妥協才有出路?得知邱家金的所谓妥协才有出路的“妙论”,让我昨天晚上心情直接烂掉,这种人竟然是马大的教授,那我倒是很能理解为何马大的素质一年不如一年。

他所推论出来的结论看似有理,可是实际上都是很有问题的,我今天就来一一反驳!

(黑体为邱家金的“妙论”)

第一、非巫裔必须妥协,放弃推行本身的华小,淡小教育,采用统一源流教育制度,这个国家才可享有和平

反驳:如何可以论证若是非巫裔若是不放弃推行本身的母语教育,就会危及国家的和平了?反而我看到的是,印尼为了灭绝华文教育所做出来的种种残暴行动,难道要把这些暴行算到维护母语教育的行为上吗?这好比是一位女孩被强暴了,反而指责她为什么要给人家强暴一样的荒谬!

第二、现有的多元源流教育制度,已制造出一批不谙国,英语的人,他们无法跟其他族群沟通,最后也不能和世界竞争

反驳:独中生现在难道没有学习英文和马来文吗?我也不相信淡小会没有教导英文和马来文,何以能说“无法跟其他族群沟通”了?要是说“不能和世界竞争”这更可笑!全天下都知道华语和英语是全天下最流行的六种语言之二,在美国的强大和中国的崛起下,不懂华文和英文才真的是“不能和世界竞争”,照邱“教授”的意思是指马来文应该被废除咯,毕竟不懂马来文也还是可以和世界竞争的。

第三、美国采用的单一教育制度,诞生了首位黑人总统奥巴马,而大马独立50年,仍针对种族课题争论不休

反驳:美国的情况和我国的情况是一样的吗?我敢在这里说黑人没有自己的源流教育有很大的原因是因为他们没有一个系统化、而且统一的教育。别忘记黑人的族群可是很分散的,不比我们华人和印度人经过历史的不断融会、合并,至少我们的文化、语言还是统一的,他们黑人的差异可以极大的。这样子的话,还可以用来比较吗?

第四、在接受“中国报”访问时,他说,巫裔是大马的多数民族,若只建议英语为媒介语,肯定遭受广泛反对

反驳:广泛的反对是自然的,若是建议英语为媒介语,我想全大马人都会群起反对!哪里止马来人反对?笑话!

第五、当问及是否意味着华,印裔必须牺牲?他答说:“身为少数民族,我们须有施与受(give and take)精神,也须妥协。

反驳:我没有力了……我TMD从小到大怎么好像都是看到非巫裔Give,我们Take了什么?然后为何我们就必须妥协呢?维护自己的母语教育为何需要用到妥协的字眼呢?这根本就是我们应该享有的权利不是吗?

第六、小学生若接受母语教育,会吸取得更快。这些学生无疑是起跑快,却输在终点。更糟的是,他们欠缺创意及语文能力

反驳:一样,请论证!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说出这番话来,根本是完全不合理的!创意和语言有什么直接的关系吗?照他所说,不止我们应该放弃母语教育,中国和印度也应该放弃!因为“他们欠缺创意及语文能力”!

第七、他还促请我们大马华裔,谨记我们已在大马落地生根,不应在大马延续发扬祖辈的中国民族主义,而执着于推动华小源流教育

反驳:这点废言辉语的作者已经反驳了。
那么敢问邱教授是什么人经常以‘寄居’,‘外来者’,‘这里不是中国’,‘滚回去’来提醒我们是‘华人’?这又是谁的错?

如果邱教授问任何一位马来西亚华人谁是我们的国父,相信没有人会回答孙中山。那又何来‘發揚中國民族主義’?

节录自废言辉语的妥協才有出路?


第八、华校生若赴往中国与台湾深造,中国和台湾的大学水平也比不上欧美国家

反驳:那为何我国还要设立大学和大专,既然中国和台湾也比不上欧美国家,那本地大学和大专就更不用说了。那还设立来干嘛?出钱让我们所有人都去欧美国家上大学啦,傻冒!

第九、本地政客为了捞取政治资本,不断鼓吹源流教育制度,而不能独立思考的大马人及团体,则让这些政客牵着鼻子走

反驳:那有可能!?若我们真的是不能独立思考的话,今天马来西亚早就是单一源流教育了,别忘了我们国家的马来政客们是多么的努力鼓动我们放弃母语教育,接受单一源流的马来教育。最好笑的是他接着说“部分人士根本不能独立思考,才听信政客的谎言”,那么多人那么努力维护母语教育,他还说“部分人士”,这种人到底是怎样当上教授的!!??简直是误人子弟、毁人不倦!

最后、他相信,其言论必会引起反弹,无法及时引起共鸣,惟最终有智慧的人,会赞同其言论

反驳:若有智慧的人代表你这种人,我宁愿当个没有智慧的人!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1. 邱家金是华人吗?
    他是没有手的人吗?
    怎么左脑和右脑都这么不发达的?
    讲话都不经脑的?

    如果他是姓‘马’的,
    我还比较能接受一点^^

    回复删除
  2. 他提出这样的言论应该已经引起众怒了,哎哟!

    嗨嗨,初次来访,
    觉得你的文章都很言之有物呢 ^^

    回复删除
  3. 喂!
    我几时有写脏字?

    回复删除
  4. To 西西:
    的确引起众怒了……

    多谢你的称赞~

    To choogary:
    所以才说你骂人不带脏字啦,这可是骂人的最高境界啊!

    回复删除
  5. 原来你在称赞我啊?
    不好意思咯,
    只会骂人,
    所以理解能力差了,
    哈哈!!!

    回复删除
  6. 不行啊……你这样不行啊……

    回复删除
  7. 我会尽量调到以前酱,
    又会骂人,
    理解能力高的。

    考完试后,
    我就会恢复正常的了...

    回复删除
  8. 哈哈,好的好的,我会耐心等待的~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