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華校不容批評?


最近幾個華校的爭議其實也不是新鮮事情,看到一堆華裔急沖沖跳出來維護華校的骯髒事情,說華教很辛苦、沒有錢未來怎麼辦之類的,更不是什麼新鮮事情。

看到朋友在臉書上說「華教已經變成一種宗教」,深以為然。

問題在於,宗教正是因為拒絕信徒自身的批評,將批評者統統打成不信者,宗教的許多問題才會被遮掩,導致更多問題爆發。這難道是我們希望華教會有的將來嗎?把所有問題給掃到毯子底下,等一天再也無法掩蓋的時候,把華教給炸個粉碎??

何況華教今天的資源都取之華社,那當然就應該接受來自華社的公評。一邊說華教需要華社的支持,一邊卻又拒絕讓華教接受華社的公評,這種行為就典型的吃了便宜還賣乖。至於那些說華人要支持華校,或者說不要鬧大了給別人有機會關閉華校,也不過是在情緒勒索而已。

最可笑的事情在於,每次華校斂財的事件,大家似乎都覺得沒有問題,asalkan untuk華教。結果華校的教師要求提高薪水,大家反而覺得很不應該。所以華校教師的合理訴求被拒絕甚至被羞辱,但非法不合理的斂財手段卻是「華教很辛苦不要讓董事和家協心寒」?

這樣的華教,還不如倒了吧!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字有價值,你可以通過抖內給予我鼓勵:
TnG:012-9241210
Maybank:112455278431

你也可以參與討論或將文章分享出去。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你的支持會成為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感謝。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