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到的关于浏览器和互联网的20样东西

Google Chrome团队在11月19日发布了一个新网站——20 Things I Learned about Browser and the Web,翻译过来就是“我学到的关于浏览器和互联网的20样东西”。

20thingsilearned.com截面

其实这就和之前的Chrome漫画书类似,是给技术菜鸟的教育类电子图书。要说有什么特别的地方,那就是这个网站完全基于HTML 5和CSS 3来编写。所有关于电子图书的效果都不是Flash,而都是HTML 5的技术。

至于具体采用的技术和实现的功能,Chrome迷的作者Eyon已经帮我们翻译了:
使用Application Cache API实现了离线阅读功能,只要你在浏览器中访问过一次该网站并阅读了内容,那么今后即使你不能上网也可以阅读。

使用Local Storage API实现了“重开后继续阅读”的功能,比如你读到了一半,突然有事关闭了浏览器,那么下次打开该网站时会自动提示你是否从之前关闭的页面开始阅读。

使用History API优化URL结构使内容和页面能够被搜索引擎索引。

使用HTML5 canvas element增强了书的封面和内页之间的切换体验,同时翻页效果以及翻页时产生的阴影和高光等都是通过JavaScript和浏览器绘图技术生成的。

CSS3也功不可没,比如Web字体、动画、渐变以及阴影都由它实现,大幅度提升了视觉吸引力。

我去翻阅了前几页,确实是可以给与不清楚浏览器和互联网的朋友极大的帮助的,有兴趣的朋友只要在支持HTML 5的浏览器上都可以正常浏览这个网站。

网站地址是:http://www.20thingsilearned.com/,或者点击http://goo.gl/20things也可以抵达。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