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介绍]Dan In Real Life

《Dan In Real Life》电影海报

类  型:爱情、温馨、搞笑

片  长:1时38分

导  演:Peter Hedges

编  剧:Pierce Gardner and Peter Hedges

演  员:Steve Carell、Juliette Binoche、Dane Cook、Emily Blunt

官方网站:http://www.daninreallife-themovie.com

剧情简介:
一见钟情的女人竟然是自家兄弟刚结识的女朋友,这个世界还有比这更惨的事情吗?

Dan Burns是一家当地报社的专栏作家,专栏是有关于亲子之间所出现的问题。在专栏里,Dan总是可以解决读者们各种疑难杂症。可是在现实生活中,丧妻故而父兼母职的Dan,却常常因为过度保护而和自己的三个女儿起冲突。

也因为必须照顾三个女儿,Dan从来没有为自己思考过寻找第二春的事情。一直到一天,他在书店里遇见Marie为止。和Marie一天下午的交谈,让Dan倾心于温柔可人的Marie。

没想到的是,再一次遇见Marie,竟是在一场家族集会上,而且Marie的身份竟然是自己弟弟-Mitch刚结交不久的女朋友!

一直以来都习惯于为家人付出的Dan马上决定退出,问题是,看着自己喜欢的女人和弟弟之间的互动,让Dan越来越难控制住自己。同时,Marie也对Dan抱着一种若有似无的情谊。同时间,由于女儿的男朋友的突然上门,导致Dan和自己女儿之间的关系也到了最紧绷的时刻。

到底这个错综复杂的三角习题,能否有一个圆满的结束?而Dan和自己女儿之间的冲突又能否解决呢?最重要的是,Dan和Marie将何去何从?

感想:
感想并没有很多,我想先说,这是充满喜感、同时真情流露的一部好电影。

Dan,一个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一个从是为了家人的一个大好男人(甚至可以因为老家的房间不足够就愿意住在放洗衣机的杂物房里)。说真的,看到他因为不愿意伤害到自己弟弟而痛苦挣扎,真是忍不住想骂他。可是同时却又忍不住为他心痛,怎么会有这样无私付出的人呢?

可惜,纸是永远抱不住火的,最终Dan和Marie决定在一起的当下,也同时被自己的家人发现了,结果导致Marie离去,Dan也不被家人谅解。令人不禁感叹,为何老天(或者说导演)要让这样的一个好男人的爱情那么的坎坷呢?

所幸最后导演还是有展示妙手回春的能力,虽然还是一如之前所有的爱情片都必定会有的完美大结局。不过看到时还是忍不住为Dan高兴啊。

最后,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1. 看起来好像很不错的电影。

    Dan真的是太伟大了,如果电影是悲剧的话对于他就太不值得了。

    有机会的话会去找来看,DVD出了吗?

    回复删除
  2. 没问题,已经出了。

    就是说咯,如果导演最后决定是悲剧的话说不定会被人打死……= =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