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介绍——《大哥大》

九把刀《大哥大》封面

大哥大是啥意思呢?我想如果多少对台湾的朋友应该都会懂这是什么意思,就是手机的意思!

那么就算大哥大=手机,那这本《大哥大》又有啥特别之处呢?其实没啥特别之处,除了它的作者是九把刀,除了它是《都市·恐怖·病》系列以外(这才是重点!)。

九把刀
他就是九把刀

至于九把刀这个人是谁呢?我自认没有资格去介绍他,毕竟在我心中他的作品水平只在金庸、卫斯理等人之下,而我非常相信早晚一天他会超越他们!所以我从他的书引用了他的简介中的一段话:“……是当今华人文坛创作幅度最大的作家,是最幸运的人,也是最努力的人。”

另外,另一位武侠小说大师,黄易形容九把刀:“探索,叛逆,玩转,创造,天才横溢的说书高手,体现了创作无限的可能性,九把刀的《少林寺第八铜人》是不容错过的武侠杰作。”

最努力的人这句绝对实至名归的!他1999年开始创作,至今完成了43本书,注意!9年内完成43本书,而且都是已中长篇小说为主,再加上其创作幅度之广,令人叹为观止。目前的作品类型包括:奇幻、爱情、恐怖、武侠、英雄、推理、友谊、甚至包括一部搞笑之极的系列(最近还拍了一部短篇爱情电影)。所以,实在是不能怪我在去年认识他后,便迅速被他的作品征服,并且疯狂地爱上了他……的作品了吧?(别想歪了!)

虽说是1999年开始创作的,不过他其实是以网路小说家的身份开始了他的创作旅途。一开始出现的创作便是《都市·恐怖·病》系列的《语言》以及其后续《恐怖炸弹》,接着是《影子》,然后便是我第一次买他的书的时候所收录的《阴茎》以及《冰箱》,后来还陆续出了几本,也确立了他的小说的主要风格(你认为是恐怖吗?错!大错特错!是热血、热血、热血啊!)。然后过后他就跑去写一部奇幻武侠风格的连续小说——《猎命师传奇》(目前第14集,未完,不过不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改天再介绍给大家好了~),也因此把《都市·恐怖·病》系列给无限暂停了,他是打算要等《猎命师传奇》结束后再继续写的。

总之不懂怎么的,他又开始写了,就是我今天要介绍给大家的《大哥大》了!这部《大哥大》里面包含两个故事,其中一个是他很早期、不过没有出书、只在网路上流传的作品——《影子》。

《影子》故事简介:廖该边,一个宗教狂热分子的大学舍监,平生最大的志愿就是死后上天堂,为了这个目的,用了种种的手段纠正(?)宿舍里的学子们的种种不当行为。某天,他突发奇想,认定影子就是上帝口中的原罪,因此拼命要摆脱他的影子,而他也成功了!结果没想到,在他失去影子后,才发现原来影子是所有物体最不可或缺、也最善良无私的存在,更因此开启了一场宗教的反思活动,得知了他心目中的天堂原来不是真正的天堂……

本书第二个故事就是《大哥大》了(我懂有点混乱,简单的说大哥大既是书名,也是故事名就对了~)。

《大哥大》故事简介:舒可,一个手机几乎永不离手的女生,今天终于被无法忍受的好友,梅芳给拖去医院看心理医生。结果没有想到,在心理医生,张安廷的追查下,却在他第一个病人,老鼠王的口中得知了一场用手机进行活体控制的杀戮阴谋!也因此,他和舒可,现在就暴露在危险当中……

喜欢看小说,尤其是喜欢看那种阴暗风格小说的朋友,强烈推荐你去看这本《大哥大》,保证你也会迷上九把刀的作品的!就算不喜欢这类型小说的朋友,也可以去找九把刀的其它作品来欣赏,毕竟就像我之前所说的,他的创作幅度之广,无人能及,总有适合你的!

“都市恐怖病是我的起点,是我的黄金梅利号。
我的船很大,容得下我的热情跟抱负。
现在风又吹过来了,快生锈的锚也该拔起来了,帆也该张了。

位子还有一些。
那么——

「想上我的船吗?」”

引用自《大哥大》后记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1. 嘿嘿。其实大陆以前也叫大哥大的……
    九把刀的书我只看过一本,好像是猎命师系列的,印象已经模糊了,是不是什么命格……还是什么俄罗斯吸血鬼什么的……汗,不记得了

    回复删除
  2. 哦哦,对啊对啊,就是《猎命师传奇》系列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