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目前显示的是 二月, 2010的博文

答案揭晓!

图片
上一篇文章贴出来的问题,大家连尝试的心情都没有啊……T.T 没关系了,我就直接揭晓答案吧。 1. 除夕发送压岁钱的意义? 2. 除夕通宵不眠到天明称为? 3. 初一忌洗衣因为? 4. 除夕吃水饺的意义? 5. 回门是指什么? 6. 回门带给娘家的礼物必须是( )数。 7. 初二要祭拜哪一位神仙? 8. 初三要早睡的原因是? 9. 初四要恭迎哪一位神仙回民间? 10. 年初五又称为? 11. 这天是哪一位神仙生日? 12. 初七谁生日? 13. 初七又称? 14. 很多事情都不宜在这天进行,尤其应避免什么行为? 15. 初九是哪一位神仙生日? 16. 腊月二十三用麦芽糖祭拜哪一位神仙? 17. 为什么要用麦芽糖祭拜这位神仙呢? 18. 初十一俗称子婿日,是什么样的日子呢? 19. 女儿归宁日是初几? 20. 年十三会吃什么? 21. 春节最后一天也是哪一位神仙的生日? 22. 新年不能讨债不能借钱,不过过了初几以后就可以了? 23. 福建人初八拜什么? 24. 元宵节也是中国的( )节。 25. 初一不可扫地,如果不得不扫,要由( )往( )扫。 26. 扫尘日是几时? 27. 初一不可以躺在床上说( )? 28. 出嫁的女儿不能在初( )回娘家。 29. 为什么? 30. 初一要避免吃( )饭。 答案: 1. 分发压岁(祟)钱,其实有为晚辈祈求长命百岁的意义在内,所以大家以后拿到压岁钱,就不要再嫌钱少了。 2. 守岁。 3. 因为水神生日是初一、初二,因此这二日不宜洗衣。 4. 水饺形似元宝,寓意一整年都可以有财运的意思。 5. 结婚的女儿回娘家称为回门。 6. 双,单数则不吉利。 7. 土地公,据说初二是坏心的土地婆回娘家的日子,所以大家都趁这天来拜土地公。 8. 这天是老鼠娶媳妇的日子,所以要早点入睡,让老鼠可以举行婚礼。 9. 灶神。 10. 破五。 11. 五路财神。 12. 初七是人日,所以是我们所有人类的生日。 13. 又称“七煞日”。 14. 尤其应避免外出远行。 15. 玉皇大帝。 16. 灶神。 17. 为了贿赂他,让他回天向玉皇大帝报告的时候能够多说些好话/为了粘住他的嘴,不让他向玉皇大帝说坏话。 18. 岳父宴请女婿的日子。 19. 初十二

新年快乐!

图片
祝各位新年快乐,虎年行大运,大家HUAT啊!! 另外,最近因为佛堂活动的缘故,作了一些关于新年习俗的问题,大家可以看看,然后尝试解答。 我过一两天才贴出答案。 1. 除夕发送压岁钱的意义? 2. 除夕通宵不眠到天明称为? 3. 初一忌洗衣因为? 4. 除夕吃水饺的意义? 5. 回门是指什么? 6. 回门带给娘家的礼物必须是( )数。 7. 初二要祭拜哪一位神仙? 8. 初三要早睡的原因是? 9. 初四要恭迎哪一位神仙回民间? 10. 年初五又称为? 11. 这天是哪一位神仙生日? 12. 初七谁生日? 13. 初七又称? 14. 很多事情都不宜在这天进行,尤其应避免什么行为? 15. 初九是哪一位神仙生日? 16. 腊月二十三用麦芽糖祭拜哪一位神仙? 17. 为什么要用麦芽糖祭拜这位神仙呢? 18. 初十一俗称子婿日,是什么样的日子呢? 19. 女儿归宁日是初几? 20. 年十三会吃什么? 21. 春节最后一天也是哪一位神仙的生日? 22. 新年不能讨债不能借钱,不过过了初几以后就可以了? 23. 福建人初八拜什么? 24. 元宵节也是中国的( )节。 25. 初一不可扫地,如果不得不扫,要由( )往( )扫。 26. 扫尘日是几时? 27. 初一不可以躺在床上说( )? 28. 出嫁的女儿不能在初( )回娘家。 29. 为什么? 30. 初一要避免吃( )饭。

不单单只有特效的《Avatar》

图片
没错,这么受欢迎、万众耀目的电影,我又怎么可能不去看呢? 虽然没有看IMAX 3D,不过看普通的电影已经觉得值回票价了。 先说说感想:爽! 毕竟对一个学IT的人而言,看到电影里完美的特效,尤其是完美的CG,都让我感到超痛快的。 不过,这部电影,则不完全只是一部特效片,至少我不这样认为。 我以前有看过一本谈电影特效的书本,它开宗明义第一个重点就是,观众会相信他们愿意相信的东西,也就是说,特效只是让观众更相信故事的一个方法。所以要是故事不好特效好的话,这部影片也没有太大意义。 看看《Terminator 3》、《Terminator 4》,他们的特效不够好吗?肯定比《Terminator 2》来的更眩,可是一般公认《Terminator 2》是《Terminator》 系列最好的那部,原因是?故事! 而故事体现在每一个细节的完整上、每一个情节的安排上,这点Cameron做的很好。其中一个最叫我敬佩的是,Navi一族的“I see you”其实相当于我看到了你的内心的意思,这段在后面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在前面呈现的时候只怕没有多少人会注意到。可是后面一听到Neytiri说“I see you”的时候,大家马上就可以回想到之前的段落,然后明白Neytiri的真正意思是什么。 除了这点以外,整个Pandora的细节都太完美了,语言、生物、习俗、音乐等等,Cameron不仅仅制造出了一个故事、一个电影,他还制造了一个系统、一个星球、以及一个新的种族。为什么我们这些观众愿意相信Pandora是真的存在的(至少在看电影的时候)?就是因为这些细节,这些点点滴滴的细节,可是却构成了整个Pandora,然后呈现在我们面前。 在这些细节面前,特效反而不算什么。就算不去观看IMAX 3D的朋友也会对这部影片深深入迷的。 当然故事的走向是很老套的走向,可是就是因为故事的情节以及所以细节的安排都是如此完美的关系,所以最老套的走向依然获得了最大的成功。现在很多卖弄特效、可是情节和细节一塌糊涂的电影,其实都应该向Cameron学习,都应该向《Avatar》学习。 至于就影片内涵而言,其实也是说出了和自然共处的道理。影片中Jake的公司是打算补偿Navi的,问题是Navi不能接受他们所谓的“补偿”,Jake也说了,你要给他们什么,汉堡还是啤酒? 这其

纳吉的改革路困难重重

图片
其实很久以前,阿都拉刚刚上台的时候,我就和我爸讨论过阿都拉有没有可能对马来西亚进行一系列的改革,我爸斩钉截铁地说,不可能,即使阿都拉愿意,他的下属愿不愿意还是一个问题嘞! 所以前几天看到这篇报道,只能说我父亲看事情倒是挺透彻的: 助理失言反映巫统鹰派不满 纳吉推动改革苦于无将可用 我不懂纳吉是否真心要改革,抑或只是为了选票所以做出一些讨好选民的事情。我可以肯定的是,纳吉现在开始陷入了前首相阿都拉的泥沼:你不趋中,大选多半败北;你趋中,党内部不满你。 这其实也反映了大多数巫统党员的想法,他们依然没有看透308大选大败的原因,所以他们仍然是走激进主义的路线,走马来主义至上的路线。 反正无论如何,他们的做法大家都是看在眼里,就等来届大选时,我们再次以选票给与他们狠狠一击。

[推荐]Kenn I Solutions

图片
(这篇文章是帮朋友打个广告的:P) 这家公司是我朋友的亲戚开的,是一家IT公司,主要集中在Microsoft .NET Systems Development以及Customized Software Development。不仅仅只是客户端,如果你需要的是网页设计、或者一些运行在网站的软件等等服务也是有提供,还有就是网页模块设计也有。 客户端的例子我暂时也找不到实际例子给你们看到底好不好,不过如果是网站设计的话,那你们可以到它的网页去看看: http://www.kennisolutions.com/ ,简洁又大方的网站,看了也不怕把网页设计的工作交给它吧。 联络方式有以下几种: 你可以直接到公司那里,地址是: 63B Jalan Tengku Badar, 42000 Port Klang, Selangor, MALAYSIA. 或者你可以email他们: enquiries@kennisolutions.com 目前Kenn I Solutions也有 Twitter 和 Facebook ,也可以通过这两个方式和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络的。 那当然最后一个方法就是通过我做中间人了!:D 还有如果你们有去这家公司的话,记得说是Edwin介绍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