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紫琼事件有感



简单的说,事件就是下面这则新闻:
杨紫琼出席大马华社活动声援政党遭抨击

我真的蛮好奇的,如果今天她站台的是民联的话,还会发生“网民普遍认为杨紫琼不应该出席参与声援政党的活动”的事情吗?

是,我知道很多人都很讨厌BN,我知道很多人都希望BN完蛋,我自己也是其中的一份子。可是这就代表我们高人一等吗?这就代表我们拥有批评他人政治立场的权利了吗?

我们今天追求的是什么?我们为什么希望民联上台执政?不就是因为我们希望民主、向往民权吗?

那民主、民权的最基本概念又是什么?
“我不赞成你所说的话,可是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这才叫民主、这才叫民权!

每个人都可以自由地选择他/她所属意的政党,这才叫民主。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讨厌BN的原因不是吗?因为它们剥夺了我们自由选择的权利,可是今天,天可怜见,这些肆意批评杨紫琼女士的网民,我竟无法把他们和BN划分开来。

类似的情绪、类似的言论、类似的暴力,如果这就是马来西亚人的水准,那我会说:

马来西亚人不配拥有民主!

因为一旦马来西亚人拥有民主,那也将会是集体暴力主义的开端!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进一步查看我的其它网站

评论

  1. 你说得对,支持你。
    民主制度就是让人可以自由选择要支持那一党。民联的支持者口口声声说要民主,但却叫骂别人的自由选择,他们才是不民主的人。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