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毁掉自己孩子的7个方法

家长与孩子

转载自:http://www.dapenti.com/blog/more.asp?name=kids&id=15786

首先应该做的是摧毁孩子的自尊,将孩子贬到卑微的地位上。具体方法有这样几条:
  1. 让孩子觉得自己什么都不行,没人赏识他。例如学习不行,长相不行,交际不行,干家务不行,马虎,粗心,让家人为他受累……总之,他没有行的地方。
  2. 经常拿比他“行”的人刺激他。例如这种话要时常挂在嘴边:“看人家××,从不让父母操心!”这类话最具打击力和摧毁力,是毁孩子的王牌语录。
  3. 父母把自己塑造成为家庭牺牲者的形象,这样会使孩子产生罪恶感。而一个有罪恶感的人往往采用自暴自弃的方法度过一生。具体方法举例如下:经常告诉孩子,自从有了他,你连电影也没看过,你为他操碎了心,都累出病来了,最好再具体说出你身上的哪种病是由于他造成的。或者说,如果不是为了照顾他,自己早就在事业上有大发展了。
  4. 和孩子说话时口气决不能和蔼,切不可使用商量的口吻,一定要使音量达到70分贝以上,一定要使用命令式的口吻。如果还能配合一些挖苦讽刺的汉语词组,则效果更佳。如“你真蠢” “你混” “没见过你这么傻的” “怎么生了你这么个东西”等等。
  5. 孩子的一切要由你来决定,切不可给他一点儿自由,他的行踪你要密切注视。他如果有日记,一定要设法查看;他如果有信件,一定要审查。这样做能在他心里造成他不是人的感觉,造成他是一个受人操纵的木偶的感觉。一个怀疑自己不是人的人是绝不可能奋发上进的。
  6. 要学会迁怒的本事。单位上遇到不顺心的事,回来后要想方设法找理由给孩子泼狗血。无论什么事都归功于孩子的过错然后教训他,并制止他流眼泪。这样做可以有效地打击孩子的自尊心,增强孩子的自卑感,同样可以造成他不是人的感觉。
  7. 当众出孩子的丑。前6条都是在家庭里的“单练”。真正要彻底毁掉他,这第7条才是杀手锏。你一定要当着外人(或同学或亲友或邻居)损他,贬他,让他无地自容。从心理学角度讲,这样做能使一个人产生惧怕社会的心理,产生自惭形秽的念头。而一个惧怕社会和自惭形秽的人是很难立足於社会的。
您掌握了以上7条,就基本上可以毁掉自己的孩子了。当然,还得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做到运用自如,这样才能将你的孩子彻底毁掉,使他终身一事无成。

我的感想:
我想该有人觉得荒谬,认为没有家长会想要毁掉自己的孩子的吧。说实话,我一看到标题的时候,我还以为这个是标题党,看了内文后才发现,作者想传达的是什么。

很多时候家长们都是在使用一些自己所认为正确的方法,设法让孩子成长,可是这些方法到底是帮助孩子,还是毁灭孩子呢?我想其实所有人都应该去思考这个问题,就算你现在没有孩子,你现在不是父母,不代表你以后永远没有,你以后永远不是。那到底我们应该怎样对待孩子们呢?到底我们该如何帮助孩子们成长呢?

我还在思考中,我想很多人,包括很多家长,都不知道这两个问题的答案。那么,至少,以上7点,我们都不要做。至少,我们可以不要毁掉自己的孩子!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1. 我认为1和2是最多家长常做的......

    回复删除
  2. 我倒觉得没差,很多家长都做过这7点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