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講述模特行業的《模特經紀是這樣煉成的!》

讀完《模特經紀是這樣煉成的!》

作者Bonita Ma是一名香港人,之後在新加坡長大。他在書中有提到自己不喜歡一成不變的工作,所以換了好幾份工作,最後誤打誤撞進入了模特經紀,誰料就這樣留在這個行業裡15年,還創立了自己的模特經紀公司Basic Models,旗下擁有許多國際模特。

實際上模特由於常常出現在鏡頭上,是一個頗為收到矚目的行業,但卻很少人知道其中的細節,我自己也是前幾年閱讀一些雜書的時候才知道原來還有所謂的「部位模特」(即特定部位的模特,如頭髮、手等等),但對模特這一行業依舊一知半解。閱讀本書恰好讓我得知許多模特的「內幕」,好比說很多人誤以為模特經紀可以跟隨模特吃香喝辣」工作輕鬆、隨隨便便可以遇到明星等迷思,作者都一一反駁,這些全部不是真的,只是我們這些外人對模特行業不了解而幻想出來的美好形象。

那如果真的對模特有興趣,想要往這一行業發展,作者在書中也講解了各種模特相關的知識,包括模特的種類、對模特的要求以及模特需要的能力和特質等等。好比說書中就有提到Mother Agency和Model Agency的差別,也有提到加入大公司或小公司的優劣等等。因此想要往模特行業發展的讀者,也可以先閱讀本書,確認自己到底適不適合成為模特,再考慮是否要選擇這一行業。

更重要的是,雖然書中一直強調經紀這份工作很辛苦,但可以看得出來作者對自己行業的熱愛,以及敬業。包括書中貫徹始終、不斷說著的「經紀可以改變一個模特的事業」,從中就可以看出作者對自己專業的要求以及尊敬。

總而言之,這是一本相當有趣的書籍,而且輕鬆易讀,作者雖然一直強調自己的臭臉和嚴格,但書中卻常常流露出幽默的一面,是一本適合在週末時躺在沙發上輕鬆讀完的作品。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字有價值,你可以通過抖內給予我鼓勵:
TnG:012-9241210
Maybank:112455278431

你也可以參與討論或將文章分享出去。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你的支持會成為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感謝。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