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流浪猫狗的解决方法



在现代社会流浪猫狗要如何解决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不过要是我们国家的市议员愿意花时间找一些资料的话,他们就会知道清一色杀光流浪猫狗是无法一劳永逸地解决这个问题。

毕竟问题的源头(不负责任的饲主)不解决,流浪猫狗只会一直出现,只有流浪猫狗不断白死而已。

至于要如何解决源头的问题,除了教育下一代当一个负责任的饲主以外,还可以从法律制度进行,如强制饲主为宠物植入晶片、一旦发现遗弃宠物的行为就重罚等等。

另外,减少街头流浪猫狗的方法还有两种:第一就是领养代替购买,这不仅可以减少浪浪们的数量,还可以降低各种不良饲养场的出现。

第二种方法就是许多人道主义者一直提倡的Trap Neuter Release(TNR),也就是把浪浪们诱捕、进行结扎以及注射疫苗、然后放回原处的做法。这样一来可以避免浪浪们制造更多下一代,更可以避免它们患上疾病、危害到人类。是一种人道又有效益的方式。

而且TNR还有一个好处,这是基于浪浪们都有属于自己的势力范围,也就是说一个地区的浪浪们一旦大部分都已经实施TNR后,那个地区在一段相对较长的时间内就不需要再实施TNR了,因为该地区的浪浪们会保护自己的势力范围,禁止其它地区(还没有实施TNR)的浪浪入侵。

反而猎杀浪浪们,也只会导致其它地区的浪浪们侵入势力中空的范围里,因此每隔一段时间就需要重新猎杀,除了不人道以外,也是一种对人力和资源的浪费。

当然我还是需要再强调一次,最关键的部分依然是
尊重生命
当一个负责任的饲主
不弃养自己的宠物

毕竟动物不是我们的玩物,请思考清楚了才决定饲养。

在2018年9月8日首发于木星移民社—冥王星分社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