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读黄书琪时评后感



【时评】如何化解上世纪种族之爭?

这个时评的说法真的只能说是居心叵测,我们华人一直来争取的都是公正、平等以及自由,结果在黄书琪议员的眼里,我们华人就是在使用着自己的“民族主义”来对抗马来人的“民族主义”?

我们华人可没有鼓吹举办华人大会,我们也不是那个说华人有钱所以要帮助马来人的人,我们甚至愿意同意统考需要有SPM国语优等,我们已经活得如此卑微了,可是最后当某些思想极端的马来人以民族主义来攻击我们华人时,这却变成了“上世纪的种族之争”了?

在这里顺带转载林韦地医生的留言:
“黃書琪搞錯了吧,當初說要換政府後馬上承認統考的是行動黨,而不是董教總或支持統考的團體啊。”

是啊,我们从来都没有说过换政府后马上承认统考,不过现在看来都是我们的错:我们一开始就应该穿宋卡、进伊斯兰、不吃猪肉、不说华文、忘记中华文化、摒弃独中和华小,好避免一小部分的极端分子恐惧我们华人。

我们却没有这样做,这的确都是我们华人的错。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