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山姆的鞋子



昨天我母亲在脸书上发表了我5岁大的弟弟——山姆穿着一双他自己选择要在第一天上幼稚园时穿的鞋子。

她在商店里向他解释说这双鞋子其实是给女生的。可是山姆告诉她这不重要,因为“忍者也可以穿粉红的鞋子。”

山姆去了幼稚园后,他的鞋子收到了不少的赞美。其他小孩完全没有给与任何负面的回应。

可是,我母亲却从照片中受到了来自亲戚们的20则留言,内容是关于这样的鞋子有什么样的“问题”,以及这双鞋子会怎样“影响他的人际关系”,而最为激烈的留言则来自我的姨婆,“这会让他变成同性恋。”

我母亲就把照片删除了,然后告诉山姆他可以穿任何他想要穿的去幼稚园,只要这是他的选择。如果他要穿粉红色的鞋子,他就可以穿。

山姆这才向她解释,他不是因为那双鞋子是粉红色才喜欢上它们的,他喜欢它们是因为它们是“用斑马制造的”,而斑马正是他最喜欢的动物。:)

当一群大人可以从一班幼稚园孩儿身上学到人性的一课,我们的社会又该说些什么呢?

来源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进一步查看我的其它网站

评论

  1. 太多家长喜欢干预孩子的创造性了……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