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星期一

About.me使用后感

目录
前言
什么是About.me
感想
总结


前言
其实这篇文章是我最后停止更新前写的文章,不过现在回过头来看,当时写的内容还算符合现况的,所以就进行修改后发表了,所以请原谅我到现在才来谈论这个潜力十足的网站——About.me


什么是About.me
简单地说,About.me其实就是一个网络名片

当然这个词是很新的一个词,所谓的名片就是标示你的名字、公司、地址等一些个人资料的卡片,所以网络名片其实是一样的,只是它有使用到互联网而已

如果想对网络名片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可以参考这篇文章

这里有一个例子——我的About.me网站截面:
我的About.me网站截面
点图可放大,或者直接到http://about.me/linfavourite查看也可以。

没错,其实About.me设立的目的,就是让用户通过网路来宣传自己、来介绍自己,包括让其他人可以轻易查询到他所加入的一些社交网站。


感想
先说说使用后最主要的感想——我觉得还是有进步的空间的。(当然现在已经进步很多了,可是我所点出的一些问题依然存在。)

为什么这样说呢?原因是基于以下四点:
  1. 首先,About.me所能支持的网站其实不多,虽然包括了Twitter、Facebook、Flickr、Blogger、Wordpress等,不过我觉得还是有许多很受欢迎的网站并没有被纳入范围内,例如Myspace、Youtube等等。(已经支持了。)
  2. 虽然后台可以看到你有多少个来访者,不过我觉得About.me给与的资料还是不够,我需要知道更多来访者的资料,尤其是他们来自哪里这点最重要的资料竟然没有。
  3. 最后就是添加网站的限制,每个网站都只可以添加一个账户,如果是Twitter、Facebook等我还可以勉强接受,部落格也只可以添加一个这算什么?目前身拥超过一个部落格的人比比皆是,只容许添加一个部落格让我觉得太不便利了。虽然说可以直接添加部落格的链接,不过就无法像添加账户一样,直接显示更新了。更别说其他用户可能也拥有一个以上的Twitter或者Facebook等服务。
  4. 添加链接的时候不能让我自己决定链接所显示的文字,像我添加了我的部落格,不过我也打算放一些文字来介绍它们,不过都做不到啊。

说了觉得不好的地方,接下来要说说觉得好的部分了:
  1. 完全自定义自己的网络名片:字体、颜色、背景图片、头像,甚至你的文字要出现在网站的那一部分都可以很轻易地达成。虽然目前所有的文字都必须在同样一个地方让我觉得有些小瑕疵,不过我已经很满意了。
  2. 直接在网站上编辑内容:在修改内容的时候,完全不需要另外开一个新的网站,直接在本来的网站进行就行了。
  3. 实时更新修改内容:一旦修改内容后,马上就可以观看到效果,完全不需要再另外按“储存”之类的。不过添加网站后会自动刷新网站,希望以后可以达成添加网站后也可以马上观看到效果。
  4. 帮助推销你的About.me网站:这点我觉得超好的,虽然目前只能直接发布到Twitter和Facebook说。另外About.me的后台也有教程指点技术菜鸟把自己的About.me链接添加到电邮的签名栏。我觉得这点也是做得不错的,虽然对我们而言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不过毕竟还是有很多人不知道要怎样添加电邮的签名栏的。(现在也能帮助用户把自己刚成立的页面提交给Bing和Google;以及让用户通过Google Adwords的方式来进行推销。)


结尾
我是不肯定这样的网站会不会火,不过我真的觉得这样的网站有其必要性,尤其是像我这类的网络重度使用者来说,的确很需要有一个地方可以轻易地显示我的所有社交网站。

如果说大家对这个网站也有兴趣的话,可以点以下链接到网站进行申请:About.me

不知道大家对这个网站的感想如何呢?会觉得有必要去使用它吗?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进一步查看我的其它网站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