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半岛没有被英国殖民过!

声称马来半岛不曾被英国殖民 历史教授辩称只是沦为保护国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样的人是历史教授哦。

根据这位教授的逻辑,只要条约里列明是保护国,那就不算被殖民。就是说其实我们也没有被日本殖民过,因为日本人说是要建立大东亚共荣圈嘛,不是要殖民我们嘛。

人家说什么就一定等于是什么,这种逻辑的家伙是教授啊,怎样拿到的?我也去拿个教授来玩玩好了。

那马来半岛到底有没有被殖民过?下面我就我的知识方面来说说好了。

首先,新加坡、马六甲和槟城绝对是殖民地,这三个海峡殖民地的一切行政和外交都是由英国委任的官员来打理的。

第二,马来联邦是1895年基于《邦咯条约》而成立的,涉及的州属包括雪兰莪、森美兰、霹雳和彭亨。而这四州的外交和防务由英国负责,内政方面,除涉及马来习俗和伊斯兰教的事务外,都须听从英国派出参政司的的意见。

也就是说,除了马来人的传统和宗教的事务外,其它的事务严格来说也是被英国委任的官员所打理的。

第三,包括马来半岛剩下的柔佛、吉兰丹、登嘉楼、吉打和玻璃市的马来属邦成立于1909。名义上虽是独立,各邦也各有议会,辅助行政事务,不过除了把驻扎官改为顾问外,和马来联邦没有什么不同。

一个内政事务、外交和防务都被英国所委任的官员控制住的国家,当然就是被殖民了嘛,还有什么好说的?

当然我也不是不知道,对某些人而言,只要马来主权名义上没有被侵犯,就的确不算被殖民了。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