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皮蛋这件事情

皮蛋

说真的,所谓的“全球最恶心的食物”之类之类的排行榜,一直以来都存在着。

可是这次怎么就闹得这么大呢?

我觉得最主要的原因在于,这次的排行榜,充其量只能说是“美国人认为的最恶心的食物”,可是偏偏CNN要夸大来说,硬说是全球,你这当然伤害了全球人民的感情了嘛,尤其是排行榜上第一名竟然还是大部分中国人(包括华人)都有吃的皮蛋,会被骂是自然的事情,不被骂才需要查看太阳是否从西边出来了。

不过真要我说,这种事情从来都没有个所谓的“标准”,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连同一个国家的同一个民族的人都可能天渊之别了,所谓的排行榜,充其量也是某些地区的大多人居民的排行榜,要真有个排行榜可以代表全球人民的话,这种事情说来一定是逗你玩的,信都别信。

我举个例子,前几个月我才在报章看到一个排行榜,忘记是什么的排行榜,反正也是恶心食物之类,马来西亚的榴莲赫然榜上有名,还是第六名。

可你真来问我们到底喜不喜欢榴莲那你脑袋就该去医院检查检查,就一个马来西亚人的身份而言,我才想问你们为毛不喜欢榴莲呢?那么好吃的东西欸!

所以说这种东西完全就是主观性,你看连猫屎都有人可以用来泡咖啡了,还说是上等高级咖啡,你就该知道这世界只有能不能吃的问题,没有好不好吃的问题了。反正各花入各眼,总有属于它们自己的粉丝的!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进一步查看我的其它网站

评论

  1. 榴莲是马来西亚的?我们这里能买到的都是(或者宣传是)来自泰国的
    另外不得不说榴莲的气味还真的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的...

    回复删除
  2. @Pstrey:榴莲只要是热的地方都能生长。

    说真的,我所听到的情况是,你们那里卖的榴莲算味道比较淡的了……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