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封杀了Megaupload,明天呢?

5月30号的时候,我国的多媒体委会SKMM要求所有的ISP公司,封杀以下十个网站:



我只能说,他们TNND的吃饱撑着太得空了。

首先,SKMM是以什么法令要求网路供应商封杀这些网站的呢?它是以版权法令要求的!

这样看来,PirateBay被封,合情合理,毕竟PirateBay本身就是一个盗版聚合站。(不过我本身也不认为盗版尽是坏事,有机会我会再说说这个。)

问题是名单上的其它网站,Megaupload,FileServe,Depositfile以及Duckload,这些是什么网站?这些是空间供应类型的网站。

而所谓的空间供应类型网站,就是说它们本身不会提供任何内容,它们所储存的内容直接源自用户。目前来说,因为用户的内容而封杀整个网站的行为,我目前只在少数专制国家看到过,其中一个包括中国。

政府部门威武啊,和中国建交后,便迫不及待用中国的方式来对付人民了。

其中FilesTube可是说是最无辜的了,它本身是类似搜索类型的网站,只是搜索的对象是Megaupload这些空间供应的网站而已。这样子也被封杀了。

所以现在以版权法令封杀这10个网站后,下次呢?Google、Yahoo等网站也可以搜索出盗版文件,封!Blogger有人分享盗版的资源,封!YouTube有盗版的影片和MV,封!

别以为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我个人倾向于认为这次事件只是投石问路而已,毕竟可以说是最受欢迎的BT和PPS竟然完全没有中招,你说这里面难道真的一点猫腻也没有吗?

这样下去,迟早一天会出现Facebook上有反动的言论,所以也要封杀的地步。这是我们所不能容忍的,这到底还算不算一个民主的国家了?

所以,如果你也是马来西亚的一分子,而你也无法容忍这样的行为出现的话,请到下面的网址,投下你的一票。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sk=question&id=164935090239175&qa_ref=qd

当然,另一个更治本的方法是,用选票把国政拉下来,这班家伙是该受点教训了!

PS;刚刚发现用一个很简单的方法就可以翻墙了,果然我国的技术暂时还比不上炉火纯青的中国啊。需要翻墙的朋友就期待明天的文章吧。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进一步查看我的其它网站

评论

  1. 至少你那要封啥网站,还公告呢!
    和某国有关部门比起来,已经算是进步好多了

    回复删除
  2. 就目前而言,你们还不算太糟,只是,也许你们有可能像我们一样成为自己国家一步步从互联网走向局域网的见证人……

    回复删除
  3. @Belen:啊哈哈,说得也对啦。

    @Pstrey:只要政府还宣称这里是民主国家的话,那我对马来西亚的前景还是充满希望的。:P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