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官方Blogger置顶大法

方法提供者为苦闷中年男

话说我有一个不喜欢使用Blogger的朋友,曾经问过他原因,答复:“很多功能没有!”

确实如此,对我们这些还有少许技术的人来说,要折腾Blogger不是问题,不过对普通人来说就……

当然目前Blogger还是有在继续增添功能的,像阅读全文和页面功能好不容易总算出现了。不过置顶的功能还是没有,这样一来,万一有些文章需要置顶什么的其实还蛮麻烦的。

虽然可以通过修改文章的时间来让某篇文章不断在第一位,不过访问者看到的时候会蛮奇怪的吧,怎么这篇文章的时间好像不太对……

不过最近闲逛的时候看到了一个置顶的方法,也算是一种解决的方法了。

首先我们先如下图般把要置顶的文章放在你的文章区的上方(懒惰抓图,直接拿指点者的图来放了):
非官方Blogger置顶大法

不过这样一来,你不管浏览那一页它都会出现,这样貌似不太好吧。

这个时候就要请出我以前的一篇旧文了:如何只在Blogger的首页或某一页显现插件

先到Blogger控制台的布局——>修改HTML,然后勾选扩展窗口小部件模板(一如既往,请先备份,以免发生一些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餐具),然后通过Ctrl+F,找出你置顶的文章的标题。

以下是例子图,照样提供自指点者:
非官方Blogger置顶大法
红框里的就是置顶的文章。

最后添加代码。
非官方Blogger置顶大法
上面的红框就是大家需要添加代码的地方了,貌似必须添加两次,第一次是标题,第二次是内容,不然会出现问题。

需要添加的代码如下:
<b:if cond='data:blog.url == data:blog.homepageUrl'>
</b:if>


这段代码是告诉Blogger,如果是首页才显示置顶,如果不是首页就不显示了。

如果还有其它问题的话就留言吧!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1. 呃,这不还是我之前说过的Blogger模板条件语句么...
    说起来最近你更新很积极呢

    回复删除
  2. @Pstrey:哦,我把其它三个部落格去掉了,还剩下的是这里、何必如此认真,以及Dota部落而已。

    而且也要把一些累积的帖子清掉,有些帖子就是因为太久了,结果干脆删掉了。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