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觉得关注点不同的《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1》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1》电影海报

其实相对之前第五集和第六集来说,我觉得真的是好很多了,不仅仅是细节描述的部分,还有主角的演技也可以感觉到比较好了。

问题是我就是不太懂到底为什么我觉得很重要很感人的地方完全没有描述到,可以被完全忽略的地方却一直不断地出现呢?

一开始的时候就发现了,Hermione让自己父母失去记忆这件事情其实并没有太多的描述,她说出来的原因是为了让Harry明白她和Ron为了跟随他去破坏分灵体的决心。

不是说这样描述不好,我反而觉得这样描述也非常感人,可是问题是接下来Harry和Dudley之间的仇怨化解是怎么回事啊!?那其实也是相当感人的一幕好不好!

接下去快转,我们来到Harry召唤Krecher的那里,其实原著里有很详细说明那一部分,这是为了说明Serious Black的弟弟是为了什么而加入Voldemort的阵营、又是为了什么而离开,还偷走了Voldemort的分灵体。这部分其实都是Krecher所说的,而过后Harry也会明白Krecher为什么会背叛Serious,更因此原谅了Krecher。

结果Krecher也从此改变了,对他们三人也都忠心耿耿。

这很重要!毕竟J.K. Rowling的这部系列不是讲述一个英雄的故事,她讲述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感情:Harry最终能够获胜的原因正是因为和各种不同人之间所接下的感情。他和Dobby的感情使得Dobby甘冒其险去救助他,Krecher最终要号召了Hogwarts所有的家养小精灵来帮助对抗Voldemort的手下,尤其是他救了Draco Malfoy这点更为他夺来了一线生机。

可是到了电影却把这些部分都去除,这不就是去除了故事最基本、最重要的地方吗?

到了Ron回来,把分灵体消灭了后,其实也有一段很感人的话。Ron说Dumbledore把熄灯器交给他是因为“他知道我会离开。”Harry毫不犹豫地回应“不,他知道你会回来。”

真的是觉得太奇怪了,第二部分说真的还很犹豫要不要去看说……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进一步查看我的其它网站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