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介绍]《学校怪谭》

《学校怪谭》

漫画名称:《学校怪谭》

作者:高桥叶介

故事类型:惊悚、搞笑

集数:1~17集(完结)

剧情简介:
一个具有特殊能力的魔女老师——九段九鬼子加上一群灵感很强、容易惹来麻烦的学生,环绕在校园周围的怪谈舞台就此展开。

从灵魂到妖怪、从妖怪到人类,到底谁才是最恐怖的存在?


感想:
这部是有一段岁月的作品了,不过是部相当不错的作品。

严格来说,它其实分成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完全是短篇所组成的,也因此第一部分的主角——山岸凉一才不断地死而复生。

不过这样子毕竟也有个极限,所以从第六集开始,作者创作了第二部分的主角——九段九鬼子老师,然后故事开始进入以各种短篇联系起来的长篇作品。

至于那一部分比较精彩,我想还是见仁见智吧。我个人是比较喜欢第一部分的方式,不过第二部分也有精彩刺激的地方。

一直以来,学校的怪谈题材便是各种恐怖故事的主要构成部分,这多少和学校的特殊环境有关,毕竟白天不管多热闹的学校到了晚上便会变得冷冷清清的,感觉阴森森的,也因此各种奇怪的故事便因此流传开来。

而日本的情况要更严重,因为日本的土地稀少,在加上二战后百废待兴的情况下,很多日本的学校都是建立在以前的墓场或倒闭了的医院之类的土地上。这多少可以说明为什么日本的学校怪谈会比其它国家多出许多。

不过在这部漫画里面,很少触及那些非常有名的怪谈,好比人面犬或厕所的花子之类的。虽然也有提过裂嘴女,不过那个确是裂嘴女被年轻人用计谋作弄的故事啊。

另外,它的题材不会只限于某些题材,各种妖魔鬼怪、甚至超能人类的题材都有所触及。也因此才不会让人沉闷。

最重要的是,虽然是怪谈,不过某些时候还是相当地搞笑,尤其是各种年轻活力的角色之间的互动,更是洗刷了一般怪谈作品的阴沉感。

相当吸引人的作品,喜欢怪谈的朋友可以去找来看看。虽然漫画店里应该找不到出售了,不过某些漫画出租店可能还可以找得到。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进一步查看我的其它网站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