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失误的《The Sorcerer's Apprentice》

《The Sorcerer's Apprentice》电影海报

这部The Sorcerer's Apprentice其实是Nicolas Cage的新戏,不过我会去看这部戏还是因为它的某些设定蛮有意思的,所以才会去看。

简单地说,这部戏就是讲述一个魔法师找寻一个传说中的至尊梅林,好帮助他彻底打败一个邪恶的女魔法师。

其实这部戏的导演在尝试把魔法用科学的方式来解释,这在西方来可说是前无古人的壮举,在这之前所有关于魔法的作品都没有尝试过这一部分。

比较可惜的是他的解释的方式就是让我觉得不够深入,他说魔法家就是脑部能力完全开发的人,也因此可以深入控制物体的分子,所以才能够做出各种普通人无法想象的魔法。既然是这样子,那为什么魔法师必定要戴上戒指才能够使用魔法呢?而所谓至尊梅林为什么又可以不需要戒指就能使用魔法呢?

最重要的是,某些魔法并不能够简单地用控制分子这点来解释啊,例如说戏中出现过一个把对手关入镜中世界的魔法,就无法自圆其说了。

可能有人认为说看这类型的电影不需要想那么多,不过我还是无法控制自己不去想啊!XD

另外他的解释也让我觉得没有什么太特别的地方,没辙,基本上卫斯理迷的朋友看到他的解释都会有和我一样的感觉,毕竟卫斯理对巫术的解释就比他独特太多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找卫斯理的小说来看看。

剧情方面也是有各种各样的小瑕疵说,例如说刚刚提到的镜子魔法,反派被关进去自己出不来,可是主角被关进去只要通过自己的倒影就可以出来的?你搞得我好混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口=

总的来说,虽然这部电影的面向市场是老少咸宜,不过我还是觉得比较适合小孩子和少年观赏,青年也可能已经不太适合了。当然,如果你只是想要花点时间看些不需要思考太多的电影的话,那这部电影还是很适合的。

《The Sorcerer's Apprentice》电影海报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进一步查看我的其它网站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