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超帅的《Sherlock Holmes》

《Sherlock Holmes》电影海报

其实对原著改编一向不是说很喜欢,毕竟很多原著被改得超烂的,完全就不能够接受。

不过这部不同,虽然觉得还是有瑕疵,不过看的还是很开心就对了。

其实虽然说是改编,不过我觉得人物的性格大部分都没有更动到,不一样只是故事,这整个故事本身原著是完全没有的,也是吸引人的其中一个重点。

其它的像是福尔摩斯的脾气其实完全就很符合书中的描述,他对女性的轻视、一旦没有案件他便吸烟抽大麻、心血来潮就拿起手枪在房间练枪法之类等等。

当然某些书中没有描述到的部分其实我觉得也很贴切,像他打斗的时候会预测敌人的动作而加以抑制,以及他变装时随手采用周遭的物品之类的,这些书中都没有描述到,可是我们这些福尔摩斯迷看到的时候会觉得可以接受。

不过还是有某些部分是我很不满很不满的,那就是艾琳·艾德勒的部分。原著中其实艾琳本身是一个可以勇敢追求自己爱情的奇女子,她也许胆大妄为,不过她绝对不是一个罪犯。而且福尔摩斯对艾琳的感情我也不觉得是爱情,他们彼此之间可能惺惺相惜、可能相互敬佩,不过绝对没有包含爱情的成分在内。更多的详情可以参阅福尔摩斯探案集——《波希米亚丑闻》。

至于剧情,虽然某些部分其实是可以预料的到了的,不过看到最后福尔摩斯揭开谜底的时候还是觉得超畅快的。

另外弱弱地说句,华生未免太帅了吧。

今年会上映第二集,希望依然这样的精彩吧,因为我打算要进戏院欣赏了。XD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进一步查看我的其它网站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