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实难分的《Inception》

《Inception》电影海报

其实这部戏,之前看它的简介的时候完全没有任何意愿想去看它的,不过后来因为很多人说很好看,然后网路上一大堆文章都是关于它,所以就去看了。

不后悔去看!XD

说真的,两个小时半,在电影中可以说是相当长的一部作品了,可是《Inception》却能够让我在这两个小时半的时间内,完全没有任何快进的打算,甚至觉得节奏紧凑无比,从这里其实就可以看得出来导演的功力了。

至于它的剧情,我只能说导演说故事的能力一流。能够在一片紧凑的情况下一点一滴地把整个电影的世界观描述给所有的观众,而不会让人觉得拖慢了电影的节奏,这真的很难。尤其是《Inception》的世界观不算简单的世界观,有很多和剧情有关的讯息需要告诉观众,可是Christopher Nolan他就是做到了。

而整个故事其实也让我觉得很值得深思,男主角为了妻子,结果在妻子的意识中植下了一个念头,结果直接导致了妻子的自杀。也因此他一直活在愧疚当中,无法放下。其实我不觉得他有错,毕竟他是一片好意,而且过后所发生的事情也不是他愿意的。

最终他终于决定面对自己的过去,向着他妻子的映射说出实情,也成功放下了,可是这并不是他一个人便能做到的。如果不是他趟开心胸,让Ariadne知道了自己的过往,如果不是Ariadne的支持,他是否有这个勇气去面对自己的过往呢?

很多时候把伤口盖住只会让伤口化脓恶化而已。

另外一点也让我觉得值得深思的是男主角最终的放下,很多时候我们人就是无法放下,不管多么地痛苦还是不愿意放下。可是这样的执著又有什么意义呢?而我们又什么时候才能够学会放下呢?

因此很喜欢最终男主角所说的:“I miss you more than I can bear, but...we had our time together. I have to let you go. I have to let you go.”

还有最后不得不说的一件事情,那就是Ellen Page饰演的Ariadne。其实之前X-Men 3的时候就被她所吸引,这里看到她的演技仍然不得不说一声赞。她也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子,期待她以后的演出。

《Inception》电影海报
点图可放大。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进一步查看我的其它网站

评论

  1. 这部是大叔当时在飞机上看了,看了一遍多,但是很惭愧的还不是很懂戏里面在说什么,看来脑筋是不大灵光了.=)

    回复删除
  2. @TG:节奏还是太快了吗?毕竟节奏紧凑就表示说没有时间给观众细想戏里的联系说。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