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大战360的一些看法

之前也写了一篇类似的文章,不过看了其他人的文章后删了……觉得差别太大实在是没有脸面发表……

不过还是有一些看法不吐不快:
  1. 我以前第一个程式老师曾经对我们说过,作为一个程式员,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尊重你的用户
  2. 腾讯的QQ一直以来都偷窥用户的电脑,这一点是非常的出名的了:连我这个没有用过QQ的人都懂。
  3. 这一次被人揭老底了,恼羞成怒了,叫嚣着“你丫现在选我还是360?有我没它,有它没我!”
  4. 话说这是一个程式公司应该做的吗?你在用户的电脑里开战已经是千不应万不该了,现在还威胁你的用户!?

  5. 但360也不是什么好鸟,当年360逼用户卸载金山的事情我也有在网路上看到这则消息(更新:好吧,至少卸载金山的原因是金山自己贱 - http://blog.devep.net/virushuo/2010/11/06/post_75.html)。而且一直谣传360有后门有木马也不是第一天了。
  6. 这次只是360策略妥当,造成一种它是站在用户那方的感觉。实际上呢?
  7. 我不相信360不知道会造成今天的局面,我甚至怀疑是360导致了今天的局面。也就是说360已经预测到腾讯会逼用户在360和QQ之间选择其中一个,可是它还是挑起这场战争。
  8. 这就是标榜“为用户着想”的公司。
总结:
腾讯大战360就是两个流氓在打架,不过腾讯是大流氓,360是小流氓,而用户则是被殃及池鱼的路人,何其无辜。

建议:
两家公司都放弃吧,反正替代品那么多,而且也不是那么的必要。不聊天不会死人,裸奔也没那么可怕!

以下是我收集的一些关于这起事件的评论(持续更新中):
Jason大:狗日与流氓的战争
魏武挥:腾讯的愤怒
Keso:丛林时代怎样做老大
方三文:腾讯大战360观战指南
张佳玮:腾迅VS360流氓大战:缩微版贱国大爷
王冉:英雄要问出处
Hap Ju:罪恶的客户端
郭鹏程:腾讯向360摊牌——一场360很难取胜的战争
阿正:腾讯,老子这次站360一边
游利卡:3Q战争后的战后重建
禾草唐楷:腾讯QQ的恐慌
坏脾气的小肥:凑热闹的3Q随感
loxtfire:从360和QQ打架看客户端的高精尖武器技术发展
小天:腾讯,百度,金山的道德底线在哪里?

另外煎蛋收集了一些微博的内容,大家围观吧!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