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孤单的《Iron Man 2》

《Iron Man 2》的电影封面

由于上次看《Iron Man》时的印象不错,所以这次还是一样找朋友进戏院看了。

其实看了Iron Man后,会忍不住拿他和Batman相比较,尤其两者有相当多的共同之处:他们两者都是大富豪,而且都是继承自家族;他们都没有任何的超能力;都是使用高科技产品帮忙他们打击罪犯……。

可是两者也有相当多的不同之处:他们的个性天渊之别,一个抑郁一个猖狂;一个更多依赖自己的体术,一个没有穿上盔甲就更普通人差不多;一个到现在还没有人知道他是谁,一个却一大早就通告全天下自己的身份……。

不过宣告身份有利有弊吧,虽然Tony和他的公司因此受到万众耀目,不过也因为他所开发出来的钢铁人盔甲,结果被美国国防部盯上了。成名不一定都是好事的!

而这一集当中,Tony的内心戏加强了。我觉得这是很好的一个进步,它让我窥窃了Tony的内心,它让我觉得Tony也和我一样是个普通人,所以在面对死亡的威胁的时候,他不自禁的任性妄为,这点我觉得是可以谅解的。他也希望自己的钢铁人可以有一个继承者,结果用了一些诱导性的手段让自己最要好、也是最信任的朋友也穿上了钢铁人。虽然自己因此被认为是胡作非为的任性富家子也全不在意。

他给我的感觉就是,他不是一个英雄,他更像是一个平凡人,只是他比较有钱、比较聪明而已,他也跟我们一样会懦弱、会感到沮丧。他的内心并不坚强,不像我所看过的其它超级英雄,他就和我们一样的平凡。

也因此最终他并不是孤军奋斗的,他从他父亲那里得到让自己活命的启示;也和他的好友一起度过了难关。尤其是Natalie闯入Hammer公司那一幕,真的是超帅的了!

PS:我也很喜欢那个国防部长的演出,很搞笑。
PS2:据说2010《Avenger》电影版里也会出现钢铁人,不知道会是怎样的状况呢?期待预告片的出现。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