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介绍]《后青春期的诗》

《后青春期的诗》

十年前,主角和他的朋友们为了不成为他们看不起的那种大人,决定对十年后的自己投下一张信任票。

于是,他们在学校后面大树下挖了一个洞,将自己的梦想各自写在一张纸上,封印在水壶里,埋在泥土里。

十年光阴似闪电一般的飞逝,没有人记得那个洞。

但一场婚礼再次把大家聚在一起,一把铁铲外加一声枪声,把大家拉回一起努力挖洞的夜晚。

虽然没有人记得当年在纸上写的东西,可是他们决定,不管这些梦想是什么,都要尽力帮助对方完成。

于是,原本只是一个下午的聚会,演变成一个晚上的冒险。

最终,他们再次回到学校后面的大树下,决定对十年后的自己,再次投下一张信任票。

水壶轻轻放在时光洞穴里,接受我们最后的凝视。

十年后的我们又将挖开这里,展开新的冒险。

在这十年间,我们还有好多的快乐要拥有,好多的困难得战斗。

好多人要相遇,好多人要道别,好多人会帮我们,好多人会婊我们。

好多泪要流,好多笑要笑。

不管遇到什么挫折,只要想起那天晚上登峰造极的烟火,什么都不怕了。

十年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们现在还可以决定一次。



曾经说过九把刀的作品跨越幅度广到叫人难以置信的地步,这本书是他的青春系列(?)的第三本吧,第一本《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以及第二本《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我都还没有钱买……T.T

至于这部青春系列,内容都有影射到他和他中学时代的一班朋友。至于故事到底是不是亲身经历,就见仁见智了。

反正假作真时真亦假,对我们读者来说,故事够不够精彩,那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PS:《猎命师16》出了,马来西亚什么时候才会出现呢?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