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和我们没有不同

目录
前言
把同性恋合法化建立在什么基础上?
圣经一定是对的?
所以说,同性恋那里罪恶了?
总结


前言
如果有购买星洲日报的朋友,应该会注意到今天副刊中央的一篇读者来信,内容指责副刊的《生活有此一问》版位中,三位解答人士对前不久寄信的一位同志小兄弟的答复。

这位同志小兄弟很苦恼,因为自己的性取向问题,于是三位解答人士都就自己的知识开导这位小兄弟,并鼓励这位小兄弟勇敢地走出自己的人生。

这位读者-潘作意就不满意三位解答人士的答复了,洋洋洒洒写了一堆文字,内容不外乎告诉我们同志有多罪恶、同性恋有多不应该、上帝不容许同志存在之类等等等等的,末了还说出希望这位小兄弟可以明白“真理”,走出同志的罪恶。

好吧,我先简单简单说说我对这位潘作意先生的内容的看法——呸!

下面我再来详细说明我的看法。

愿天下所有的同志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


把同性恋合法化建立在什么基础上?
很简单啊,人心都是追求幸福的,而对同志来说,同性恋合法化也是他们追求的幸福之一,这就是基础。

如果不能够接受这个基础的话,那我可以了解,潘先生绝对是失落已久的苦行僧,绝对值得大家高高供奉,深深敬仰。

可惜,我们都是普通人,都是凡人,而法律不幸刚好也是我们这些凡人所制定的,因此如果我们不能接受同性恋合法化的话,那就请大家先问问自己,我们凭什么在自己追求幸福的当下,剥夺别人追求幸福的权利呢?


圣经一定是对的?
话先说在前头,我绝对相信上帝是个全知全能的存在,不过可惜,圣经的作者不是上帝。

圣经是怎样来的?圣经可说是我们这些凡人所收集的各种关于上帝和耶稣的一本经典,就像是《论语》是由孔子的学生所收集的一样。

好,问题来了,我们这些凡人所收集会不会有遗漏的部分?会。我们这些凡人会不会有理解错误的可能?会。我们这些凡人在流传经典的时候,会不会有失散的情况?会。

结论,圣经不代表上帝。

所以圣经一定是对的吗?以圣经的内容来论断同性恋是罪恶,那我们还不如把《妇德》拿来当作规范当今女性的经典更好。

简单举个例子,圣经里面说过,如果有人打你的右脸,请把左脸也送上去给他打;如果有人偷了你的大衣,那就该把老婆也送给他。

也许我们也该去打潘先生的脸才对,记得先打右边,然后等他自己送上左边才打。不过可惜不了解潘先生是不是有老婆说,不然可以顺便偷掉他的大衣,然后随手接受他的老婆。


所以说,同性恋那里罪恶了?
翻来翻去,好像找不到除了圣经以外,潘先生说同性恋是罪恶的根据了……

也就是说,撇除圣经,根本没有任何同性恋是罪恶的根据了?

而以圣经为根据这点,我刚刚已经说过了,圣经本身也是有可能出现错误的,无论是著作者所犯的错误,还是我们读者所犯的理解错误。

不过我一直很相信一句话——神爱世人。

耶稣是被自己最信任的门徒之一——犹大所背叛的,可说是因为犹大,所以耶稣才会被犹太祭司给抓住了。即使是这样,即使犯了这么大的过错,耶稣依然宽恕了犹大。

有什么罪恶是比得上这点的吗?

更不要说同性恋根本就不是罪恶、也不是过错,同性恋只是一种选择而已,而这个选择和我们不同。

因为选择了和大家不一样的道路,所以就是过错的?

既然如此,认为上帝反对同性恋的人,恐怕根本就曲解了上帝的本意吧。

异性恋不是真理,正如同性恋也不是罪恶一般,这些都只是一种选择而已。而我们人,本来都应该同等地拥有自由选择的权利。


总结
我有一个同志朋友。

我从高中开始认识他,高中三年的生涯里他也从来没有试图掩饰自己同志身份的意思,而都是坦荡地跟我们相处。

我只能说,我和他的相处和其他朋友没有什么两样,不爽的时候一起鸟人、偶尔谈谈彼此共同的兴趣、在不然倾诉倾诉自己遇到的问题。

同志和我们的差别在哪里了?既然没有差别,那又凭什么把同志当作是罪恶的呢?我们都是凡人,是不是都应该更宽容呢?

反而对我来说,潘先生在没有根据的情况下,说同志是罪恶这点,才真的是罪恶。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1. 支持支持!!!
    我们不能鄙视他们!

    回复删除
  2. 我不会抗拒与同志相处,也不会对他们有所鄙视...只不过,在圣经里头,的确是有很多很多的章句是比较不鼓励同性恋的。这也是我在做报告时所有的心得。当然,叙述是凡人所讲的,但也不见得不合情理。在许多经典也不完全能接受同志。当然,我不觉得同志有什么罪恶,就只是在一般人眼里,让人比较难接受罢了!我个人而言,我认识的同志也有好几位,我们相处得也还不错...

    回复删除
  3. 曾经也很讨厌同性恋
    后来某天表弟来我家过夜,聊天时聊着聊着他突然来了一句"我是同性恋"
    当时也有点害怕,后来经过一些交流,而且他人也挺好,对同性恋的偏见也慢慢消除了

    所以我想说,对同性恋的偏见很大程度还是因为缺乏交流
    如果双方都愿意好好交流的话,世界会美好很多

    回复删除
  4. @林明舜:就是说啊。

    @choogary:就算一般人眼里比较难接受,也多数是因为长辈从小灌输的信念造成的吧。

    @Pstrey:确实如此!:)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