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维基的纠结

简单地说,这几天我被维基的编辑搞到心情相当地沮丧。

原因是什么呢?就我平时都会上维基查一些我喜欢看的小说以及漫画的资料,看看人物是否有些我不知道或没有注意到的设定之类。就前几天,我突然发现到我喜欢的小说家之一:九把刀,竟然只有一个关于他自己个人资料的主条目。他的小说在维基里完全没有任何的条目出现。

当时我就有一个想法:不如我把九把刀所有的小说都在维基里创立一个新条目,放一些基本资料后,然后再吸引其他九把刀的爱好者一起去完成这些条目。我一开始选择创立的,就是九把刀的《杀手系列》。

总之说到底都是我手贱,都是我无聊浪费我的时间去维基创立了一个条目!
目前我所创立的这个条目,以“疑似书托,推销小说”的理由被列在维基的存废讨论区里。虽然这样的结果让我很伤心,不过我依然能够平静地做出解释,并且希望编辑能够收回原本的理由。

TMD叫我真的超火大的,后来出现有人投删除一票,给的理由竟然是:“PR很明显。网上资料也只有小说全文,其他介绍没有找到”。卧槽泥马的,我刚刚就给了他一个回复了:

所以你的意思是说,一定要有网上资料、网上一定要有介绍才可以创立条目吗?那我们这些小说的读者,对小说内容滚瓜烂熟也不能被接受吗?最重要的是,如果所有的网站都依据你的理由不予创立的,那当然网上肯定找不到其他的介绍了啊。连一个开始都没有的被接受,试问那里可能查到什么鬼结果呢?我只是想做一个开始啊,维基有哪条条目是一个人完成的了?还不都是有人先做了一个开始后,才由后人来将其完善,将其完成的吗?一个又说疑似书托,一个又说PR明显,那里疑似那里明显又没说。真正PR明显该是怎样?创立条目后,把所有能够放链接的词语都放了链接,然后这些链接都引到我的网站那里,才叫做PR明显,我现在是做过这些事情了吗?算了,要删便删吧,我心灰了,一件本来应该是很兴奋的事情到最后竟然让我沮丧到不行,还是这种理由。你给点别的说的过去的理由都好过这个:PR明显、没有其它网上资料!不过拜托在创立新条目那里加多一条注明,没有网上资料的条目一律不准创立,免得浪费大家时间,还要浪费你们的时间来这里写PR明显,没有其它网上资料,那就不好了!

大家如果要的话,还可以到这个链接去看看:http://zh.wikipedia.org/wiki/杀手系列,不过要快,因为我觉得随时都会被删除。这样的内容叫做PR很明显吗??没有其它网上资料又如何,如果全部都需要网上资料的话,那我真的不明白天使与恶魔这些小说为什么还能存在在维基上。

总之我现在心情超火大的,MDMDMDMDMDMDMDMDMDMDMDMDMDMMDMDMDMDMDMMDMDMDMDMMDTMD!!

早知道一开始就不要浪费时间去创立就好,我当时甚至还在赶报告,还拼命挤时间出来,出来的结果就是这样子。创立来干嘛?创立来浪费自己的时间、让自己心情不爽!WCTMD!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1. 维基百科对条目的要求很严格甚至是苛刻,至少就目前来看你写的条目确实是不够格的
    当然你的遭遇也确实是比较过分,诸如白洞等条目也需要改善,但是到现在一直好好的

    如果仍然有那么一点点兴趣的话,不妨仔细看看维基百科的帮助资料,试试能不能改到合格吧
    就算这样不行也无所谓,你有自己的博客,任何人都管不着
    总之不要气坏自己就行

    另外我从这里倒是看到了Knol的存在价值

    回复删除
  2. @Pstrey:不被接受的时候我还只是失落而已,后来出现一个讲我PR很明显才真的是叫我无法忍受……

    写出来发泄发泄后就好很多了,真没有办法的话那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了,算了吧。

    Knol是好,不过到现在还没有华语条目……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