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介绍]《杀手风华绝代的正义》

《杀手风华绝代的正义》

本书收录了两个故事:
杀手月:风华绝代的正义

杀手月,一个从不接受任何单一委托,假设网站邀请大众聘用自己的正义杀手。

想为民除害、想站在正义的一方、希望城市里某些恶贯满盈的混蛋从此消失?

不管你是基于什么原因而无法亲自动手,你都可以在月的网站捐助你能提供的金额。一旦瑞士银行帐户内的数字飙升到月所定下的数字,报纸便会出现斗大标题:“月将出动!”,半年内,报纸也将会作出追踪报道:“月又得手!”

当鲜血在脸上涂开,即使是为了正义,同样令人作呕。

但总得有人去做。

节录自《杀手风华绝代的正义》


这次,月将再次出手,对象为架设讨空案的叶素芬。为了自己的安全,叶素芬找上了警察,并要求保护。于是,崇拜月的赵彦琪被任命为专案保护小组的组长,并设立了一套针对叶素芬的保护计划:“笼鸟”。

当月开始寻思该如何向叶素芬下手时,他却没有想到,自己却逐渐被赵彦琪所吸引。更没有想到的是,叶素芬本身也有自己的计划,一个将陷月于不义地步的计划……

在这样错综复杂的局面下,月是否能成功杀死叶素芬,继续贯彻其正义呢?而月和赵彦琪之间,又会是怎样的收场呢?

在正义沦丧的世界里,杀手月将坚守最后的一丝光明。


杀手欧阳盆栽:每件事都有它的代价

杀手欧阳盆栽,全世界最不称职的杀手。

虽然拥有一个擅长以骗术杀人的师父,不过欧阳盆栽却从来没有杀过任何一个人。

因为他心太软。

于是,他用他的骗术,来帮助那些被限定下单的目标。

目标被“杀”了后,地球远端的另一个人生才正要继续开始,有的甚至比被“杀”之前的人生更美好。

除了辜负了师父的期望外,他毕生最想达成的目标就是,在赌桌上赌赢赌神,唯一一个他师父骗不赢的对手。

没有想到的是,他曾经“杀”过的对象,竟然又被限定下单了。他更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竟然会因此而和这个对象相恋了。

他最后也没有想到,一时的心软,竟然也把自己的爱人送入坟墓里。

我从不后悔我救了这么多人,也没对割掉包皮的事耿耿于怀。

但我现在好想杀人。

从来我就不认为自己是好人,但如果我整天瞎忙着救一些白烂的代价,竟是身边爱人的惨死,上面还有人管吗?如果上面没人管,是不是下面也没有人管?做尽坏事的人根本就不会得到报应吗?

我想杀死小刘哥,想杀死冷面佛老大。

他妈的我倒是很愿意承认,就算真的有地狱报应这种事,我还是很想在现在就杀死他们。报应存在与否,根本无关紧要。

节录自《杀手风华绝代的正义》


最终欧阳盆栽是否能为爱人复仇?他又能否在和赌神的决斗中获取胜利了?

每件事情都有它的代价,只要做了,也就只好承受其带来的后果……




描写杀手的小说,可以说得上是前无古人了,至于会不会后有来者,我就不敢担保了。

不过一切都是从九把刀开始的。

因为他,杀手的世界不再是一个遥远、无可触及的地方;因为他,杀手被赋予了饱满的灵魂以及个性,仿佛就活跃在我们面前。

不过不要误会,他的杀手不像某些好莱坞电影所描绘般的,是个英雄。

他所描述出来的杀手都是凡人,都只是相信着自己的道路前进的凡人,也因此有的当杀手是为了贯彻自己的信念,有的只是很单纯为了赚钱,有的是不小心入错行,有的甚至在没有了解杀手之前就进入了这个世界……

在这本书里收录了两个杀手的故事:月以及欧阳盆栽。

两个杀手,一个是为了贯彻自己的信念,另一个则只是单纯的入错行了。

即使如此,两个人依然相信着自己的道路而继续前进,也因此,他们的故事才会如此激动人心。

敬正义!

PS:再次观看了这本小说后,立刻就写了这篇文章。文章的内容可能有点压抑,因为我现在的心情仍然受到欧阳盆栽的影响。这就是小说的魔力了吧,即使知道内容都是假的,仍然还是会受到其影响。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1. 从你放在这里的小说摘录,觉得九把刀的书写方式很特别。有点像读古龙小说一样,不过他的是现代版的。

    目前手头上很多书没时间去读,如果有机会的话倒想去找九把刀的书来读。

    回复删除
  2. 古龙吗?我觉得还好而已,我觉得九把刀的风格倒是比较接近黄易的风格,尤其是阅读两者的小说都像在看画面、而不是文字这点。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