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20年前的今天

目录
前言
血染的风采
崔健 - 一无所有
Beyond - 长城
Beyond - 岁月无声
张雨生 - 没有烟抽的日子
歌曲下载

前言

虽然很多话想说,不过想想,等下Blogger的解放日遥遥无期,算了。

放歌来哀悼哀悼就算了。

这些歌都多少和20前的今天有关系,大家可以细细的体会体会

血染的风采

第一个是董文华演绎的:


第二个是梅艳芳演绎的:


歌词:
也许我告别将不再回来
你是否理解 你是否明白
也许我倒下将不再起来
你是否还要永久的期待
如果是这样 你不要悲哀
共和国的旗帜上有我们血染的风采
如果是这样 你不要悲哀
共和国的旗帜上有我们血染的风采

也许我的眼睛再不能睁开
你是否理解我沉默的情怀
也许我长眠再不能醒来
你是否相信我化做了山脉
如果是这样 你不要悲哀
共和国的土壤里有我们付出的爱
如果是这样 你不要悲哀
共和国的土壤里有我们付出的爱
啊~血染的风~~采~~

崔健 - 一无所有


歌词:
我曾经问个不休你何时跟我走
可你却总是笑我一无所有
我要给你我的追求还有我的自由
可你却总是笑我一无所有
噢......你何时跟我走
噢......你何时跟我走

脚下的地在走身边的水在流
可你却总是笑我一无所有
为何你总笑个没够为何我总要追求
难道在你面前我永远是一无所有
噢......你何时跟我走
噢......你何时跟我走

脚下的地在走身边的水在流
脚下的地在走身边的水在流

告诉你我等了很久告诉你我最后的要求
我要抓起你的双手你这就跟我走
这时你的手在颤抖这时你的泪在流
莫非你是正在告诉我你爱我一无所有
噢......你这就跟我走
噢......你这就跟我走

噢......

身边的水在流脚下的地在走
身边的水在流
噢......你这就跟我走
噢......你这就跟我走
噢......你这就跟我走
噢......你这就跟我走
噢......你这就跟我走
噢......你这就跟我走
噢......你这就跟我走

Beyond - 长城


歌词:
遥远的东方
辽阔的边疆
还有远古的破墙
前世的沧桑
后世的风光
万里千山牢牢接壤
围着老去的国度
围着事实的真相
围着浩瀚的岁月
围着欲望与理想
迷信的村庄
神秘的中央
还有昨天的战场
皇帝的新衣
热血的樱枪
谁都甘心流连塞上
叫嚷
朦着耳朵
那里那天不再听到在呼号的人
woo--ah woo--ah ah ah
朦着眼睛
再见往昔景仰的那样一道疤痕
woo--ah woo--ah ah ah
留在地壳头上
无冕的身躯
忘我的思想
还有显赫的破墙
谁也冲不开
谁也抛不低
谁要一生流离浪荡
朦着耳朵
那里那天不在听到像呼号的神
woo--ah woo--ah ah ah
朦着眼睛
再见往昔景仰的那样一道疤痕
woo--ah woo--ah ah ah
留在地壳头上

Beyond - 岁月无声


歌词:
千杯酒已喝下去都不醉
何况秋风秋雨
几多不对说在你口里
但也不感触一句
泪眼已吹干
无力再回望
山不再崎岖
但背影伴你疲累相对
沙不怕风吹
在某天定会凝聚
若我可再留下来
迫不得已唱下去的歌里
还有多少心碎
可否不要往后再倒退
让我不唏嘘一句
白发已沧桑
无梦再期望

张雨生 - 没有烟抽的日子


没有烟抽的日子
没有烟抽的日子
我总不在你身旁
而我的心里一直
以你为我的唯一
唯一的一份希望

天黑了
路无法延续到黎明
我的思念一条条铺在
那个灰色小镇的街头
你们似乎不太喜欢没有蓝色的鸽子飞翔

手里没有烟那就划一根火柴吧
去抽你的无奈
去抽那永远无法再来的一缕雨丝
喔~

在你想起了我以后
又没有烟抽的日子

歌曲下载
董文华 - 血染的风采
梅艳芳 - 血染的风采
崔健 - 一无所有
Beyond - 长城
Beyond - 岁月无声
张雨生 - 没有烟抽的日子

linfavourite signature


3 条评论:

  1. 呵呵,夜半歌声,倍加凄凉

    回复删除
  2. 原來崔健的一無所有 和六四有關係啊 ?!
    我現在才知道~
    小時候看到他眼睛綁著紅布條
    想說還蠻酷的....

    回复删除
  3. @Belen:还好啦,还没有到12点~XD

    @小气少年:更详细的内容可以到去这里看,有很详细的讲解。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