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不错的《Angels and Demons》

《Angels and Demons》电影海报

就一个看过原著,才跑去看电影的人来说,改的还不错,导演的功力还行。

不过毕竟要把那么厚的小说给挤入电影里还是有些许困难的,也因此某些段落被割除了,譬如说最后维多利亚用瑜伽从被捆的情况下逃脱。有的部分也改得有些问题,像第五个摹印,原著里那个也是双向文字来的,实在不能了解导演基于什么理由把它变成那么丑陋的样子。

不过最叫我觉得改得超烂、应该完全照原著拍的是总司库的阴谋被揭穿那幕。原著里那幕真的是高潮迭起,尤其是最后总司库自焚而死的时候,更是给人深刻之极的印象。结果导演一改,什么都没了,就这样子烧死了,感觉上总司库完全就是宗教偏执狂嘛!

不过总的来说,看这部电影还是蛮愉快的。和我一起去看这部电影的朋友就有说,感觉就像是到梵蒂冈去旅行了(不过他也说过应该先去了解了解梵蒂冈的建筑分布后才来看,会比较明白说……)。

其实拍这种类型的电影最大的问题就是,要怎样在不影响剧情节奏的情况下,把相关的资讯告诉观众。就这点而言,导演做得不错,不会让人有拖戏的感觉。至少我在电影院的时候完全没有想过要站起来上个厕所什么的,结果结束后差点来不及走到厕所……

Ewan演总司库也演的很好啊(没有奸到出汁让我觉得有点可惜就是了,难得看他演坏人啊),不过还没看电影前我搞错了,还以为总司库的角色是他的“徒弟”Hayden Christensen扮演,看电影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我误会了。

要是错过了的朋友,就去找DVD来看吧,我是比较推荐直接去看原著啦,毕竟原著还是比较精彩的。

我之前也有介绍过原著,点此阅读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1. 比起《达文西密码》这部电影,大叔觉得《天使与恶魔》好很多了,至少不会感觉冷场。

    当然一些细节已经改过了,像你在上面提及的,而且Toms Hanks也没有跟总司库一起坐上去飞机,他是在那里才知道总司库的真面目的。

    不懂你有注意到吗?他们在晚上八点第一位神父被干掉时天还很亮,到了他离开那里要去梵蒂冈图书馆时,天空已经暗到这么厉害了?

    不过整体来说感觉不错!

    回复删除
  2. 我倒没有注意到……大叔真敏锐啊!

    回复删除
  3. 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主角应该是对飞机有恐惧症..

    我跟你相反,看完戏后再去买小说来看。
    结果两天后又在去书局。

    买了一本字典回来..

    回复删除
  4. 他不是对飞机有恐惧症,他是有幽闭恐惧症,不过只要不是完全封闭就还OK。

    lol,你是看英文版的吗?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