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狂使用心得

(首先向大家道歉,由于最近家里网路出现问题,完全上不到网,也因此手头上所有部落格这几天都处于开天窗状态,不过从今天的情况来看,我想网路应该已经恢复正常了,所以大家会继续看到我了。)

目录
前言
简介
心得感想
结尾


前言
其实这个话题在我网路出现问题之前已经有构想,准备要写的了,不过很可惜还来不及写网路就……

我觉得这个网站是一个能够给与买家很大帮助的网站。我想在买电子产品,尤其是贵重的电子产品的时候,譬如说电脑、数码相机等等,大家肯定都不会只是随便挑一家商店进去,然后看到什么就买什么的。目前比较普遍的做法就是货比三家,这个牌子的优点为何、是否有什么问题、普罗大众在使用这个牌子的产品会不会有什么不满的……之类等等的问题都是买家需要考量的。

毕竟钱是你们辛辛苦苦赚来、省下的,万一买到一款不满意的产品的话,我想很多人都受不住这种刺激。我就受不了!

当然,感谢互联网,现代人货比三家的方法不再需要实际到达商店了,我们只需要坐在电脑前,打开Google、Yahoo等等网站(最近还多了个Bing),稍微搜索,就可以获得数以千计,甚至数以万计的讯息以及用户对该产品的感想。

问题在于,你可能需要花上相当的时间,好从搜索到的结果中整理出你要的资讯。


点评狂的出现恰好就解决了这个问题。

简介
点评狂本身对其网站的介绍其实就非常的完美了:
TestFreaks 收集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数千个信息源的产品信息和产品评论从而让您得到最好的建议。

没错,点评狂收集、并且整理各种电子产品的信息以及对产品的评论,而在购买一个产品的时候,这些资讯都是非常需要的。

如果想知道更多有关点评狂的资料,可以到点评狂的关于目录去看看。

心得感想
其实稍微试用后我就知道这是一个非常符合买家需求的网站了。

好比说我最近真的超想换一个相机的,我就进入点评狂的数码相机目录。一进入后,就可以看到各种不同产品的数码相机,以及对该产品的一些简介,甚至有列出分数。


点图可放大

这些Freak Score是点评狂按照专家和使用者测评基础上按一定百分比计算的。当然这些分数不能说是完全准确的,至少买家可以方便的比较各种产品之间的差异,获得一个直观的感受。

我目前所使用着的就是Olympus的Fe-320,点击进入后可以看到一些相关的图片以及视频,还可以看到一些产商对该产品的介绍,当然还包括一些专家的介绍以及用户的介绍。

很可惜的是中文的点评狂还在完善中,所以某些产品暂时还没有中文的专家介绍以及用户介绍。

除了以上所提到的以外,我还觉得非常好的一个功能就是并行比较的功能。


点图可放大

在以上的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三个不同款式的相机以及该相机的产品讯息,而这些讯息都被整理后进行比较。这些比较虽然只是一些基本的比较,不过也还是可以提供买家一些客观的感受

最后不得不提的就是筛选功能了。以相机为例子,我可以根据品牌、像素大小、价格等内容来挑选出最适合的相机。

譬如说我可以以品牌来做筛选,要是我选择了Olympus,就只会显示所有Olympus的相机。其它的选项类似,不过是键入数字的范围。

说了一堆,其实最好还是大家亲自去使用这个网站,我相信,你们也会赞成我所说的,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网站

结尾
我想也没什么好说的了。目前点评狂还只是有着其中几个国家而已,我是不太肯定它们会否增加国家的分类,不过我可以肯定的是它们正在陆陆续续地添加更多的电子产品分类。

虽然目前中文版本还不是很完善,不过其实主要的功能都已经有的了,缺少的只是专家评论以及用户评论而已,所以大家依然可以放心地使用的。

最后,希望大家都可以从这个网站中获得自己所需要的资讯。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1. 看来真的好实用也, 我也要去看看!

    回复删除
  2. 这东西如果可以搭上Twitter,那效果可能会更好

    回复删除
  3. @Akira 思胜:呵呵,好久不见了~

    @Belen:确实如此,可惜目前只能用Facebook、Delicious和Google分享,感觉有点美中不足。

    回复删除
  4. 拜托你加入我oxn.in站点的friend connect的时候用google上寄存的资料,别用blogger上的资料,谢谢。不然导致我整个站点被封……

    回复删除
  5. 暂时阻止你了,不好意思啊~~你把google friend connect资料改一下了

    回复删除
  6. @小天:我去除我Blogger的链接了,我想这样该没问题了吧。

    回复删除
  7. 恩,已经好了~~~郁闷啊,在gfw的淫威下~~

    回复删除
  8. 好多friendconnect的最新插件都不能用,都被墙了~~

    回复删除
  9. @小天

    你这回复此评论做的蛮有意思啊~~

    回复删除
  10. 你页面上的friend connect就是一个“连接被重置”,用的ssh代理还是这样哈~~

    回复删除
  11. @小天:去这里看看就行了。

    我没用任何代理……应该说我也不懂该怎么用……

    回复删除
  12. eh?! 不错哦!!
    那么以后买东西就会很方便哦!!! 帅!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