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花3分钟来读的文章

孩子,我看出来,你爱上他了。

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你总是会趁大家不注意的时候,偷偷的瞄他,而平时,你又会装作若无其事地,对他不理不睬。我知道,你这样做是因为你是一个会害羞的孩子,我看得到你红红的脸,听得到你砰砰的心跳。

那天晚上,你急着回去上网和他聊天,把暖水瓶都踢碎了,对吧。

他夸你是个可爱的女孩,你开心极了,一连几个星期,都像只快乐的小麻雀,笑个不停,说个不停。

你知道他喜欢音乐,便搜罗了好多好听的歌,传给他听。

可是他说,这些歌不好听啊。你嘟嘟嘴,但依然开心地笑着说,没关系,下次我再找好听的歌给你。

可是他却不再让你传歌给他了。你每次上网,满怀期待地敲下:你在吗?总是无人回应。你知道,他在的,只是不想理你。

是的孩子,我也知道。
  你怕他烦你,因此后来你每次上线,都是隐身。悄悄地看他在不在。如果他的头像是亮,你就会满心欢喜地做自己的事情,四处找好听的歌听,或许你没事情可做,只是拿一本书在旁边看。只要他的头像是亮的,你就会觉得是他在你身边,你就会开心地,温柔地笑着,直到他的头像暗下去,你才恋恋不舍地关上电脑。

“他陪了我好久呢!”你在日记本上开心地写下。

后来,要考试了。他成绩不好,你的成绩也不是很好,但你还是想挤出更多时间来帮他。

孩子,你很善良,我知道。可这次你帮他,是因为你爱他。

可他只是看着你笑笑,说,谢谢,不用了。

我看到你使劲睁大眼睛,也笑着说,好啊,没关系的,等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再来找我。

孩子,我知道,你把眼睛睁得大大的,是为了不让眼泪流下来。

后来,你听说,他要搬走了。

你终于流出泪来。你把头埋到枕头里,大声地哭着。你问我,为什么会这样呢,为什么那

么爱,却依然这个样子?

很抱歉,孩子,我不能告诉你答案。总有一天,你会自己慢慢明白的。

你泪眼朦胧地看着我,说:请你把他带走好么,让我再也看不到他,想不起他,听不到他的声音,让我再也不要,不要这么痛了。

很抱歉,孩子,我带不走他。没人能把他带走,他在你心里。孩子,你明白么,其实你根本舍不得让他走出你的心,让你自己忘掉他。

慢慢地,你的眼睛不再似前几日那么红肿了,你开始给他写信,写了好多,好长,但你从来没有寄出去。你要到了他的联系方式,偶尔会发信息给他,问他最近过得好吗。你不敢给他打电话,还是怕他烦你。你依然会哭,但只是安静地,一个人流泪。

孩子,我看到你这样,我心里也很难过。但是我不能帮你,有些痛,总是要一个人承担的。等它过去了,你就会长大一些,懂得点什么,学到点什么。

你在生活,也依然在爱他。你将你的网名加进了他的名字,密码改成了他的生日;你研究他的星座,看他是什么样的性格,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你逛街的时候,会留心男孩子们的服装专柜,你很认真地帮他挑衣服,想着他应该穿什么样的颜色,什么样的款式比较好看;你学习他家乡的方言,一字一句,很认真地学着,越来越觉得很好听。你开始试着学炒菜做饭,希望有一天,能做满一桌子香喷喷的饭菜给他吃……

孩子,我知道,做这些,都让你很开心。朋友们说你这样何苦,可是你却觉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是的,孩子,用心的爱一个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生活依然在继续,慢慢地,你又开始像以前一样了。孩子,他说的没错,你真是一个可爱的女孩。有时,你会拿起以前同学们合影的照片看,看着他的位置,端详好久;有时,你会听以前传给他的歌,想着,他现在是不是也在听这首歌呢?你在粉红的纸上写下,我昨天梦到你了,你还好吗。然后微笑着,把纸叠起来,放到抽屉里。

你不再哭,你的生活,开始恢复从前,安静,平缓,幸福。

孩子,是时候了。终于,有一天,在你睡着了的时候,我看到你的心扉是敞开的,便将他从你的怀里,拿走了。

后来,你翻照片时,突然想到他。你抬起头问我,是你将他带走了,是吗?

我微笑着摇摇头:孩子,不是我将他带走了,是你自己舍得放开他,放他走出你的心了。是的,你还会想起他,想起你们以前的事情,但你只会幸福的微笑着,叹息着。是的孩子,你已经长大了。

孩子,没错,我就是时间。

来源:电邮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1. wow.没想到这小故事那么有意义。时间总是在不自觉中溜走,却又好像一直都在。

    回复删除
  2. @啊利:其实我觉得这篇文章最主要的意思是讲述时间抚平伤口的能力。

    不管什么伤口,久了都将痊愈。

    @Belen:没意思就不分享了,哈哈~

    回复删除
  3. 蛮有意义的故事。。。^^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4. 主人公的性别是我感兴趣的,话题是我关注的。。。

    好久没来了。

    回复删除
  5. 原来就是时间~~~!!有些人就是那么傻傻地等待,然后让时间来慢慢冲淡。

    好的一个“不是我将他带走了,是你自己舍得放开他” 时间的魔力 XD

    回复删除
  6. @Alice Chong:不客气!

    @1mojim:真的好久不见了,到哪里去了?

    @嘉CacinG進:时间原本就是心灵创伤最好的灵药啊!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