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训练营!

目录
前言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结尾


前言
上个星期五到星期日,我人在马六甲,参与着公司所安排的一个训练营。地点是Gunung Ledang,天晓得公司怎么会选择这个地方举办训练营了……

这个训练营就叫新兵训练营,专门训练我们这些刚加入公司不到一年的新兵。

虽然三天的课程其实挤到有点累,不过我觉得还是蛮值得的,学到了很多关于产品的知识以及一些调整心态的方法。

唯一可惜的是,我没有带相机去啊!所以完全没有照片……T ^ T

第一天
我是搭我上司的顺风车去的,同车的还有两个比我还新的新兵。

其实蛮近的,总共花了两个小时时间便抵达了。那里真的是一个环境优美的地方,风景很赞,再次心痛自己忘记带相机去的举动……

旅馆也很赞,虽然不大,不过周围都弄得很干净,包括厕所在内。
训练营开始后的活动当然是自我介绍,毕竟大家都是新人,都不认识啊。不过自我介绍的方法也很独特,是用画图的方式进行的。像我就画了一盒颜色笔、中国大陆、以及几颗树被雨水灌溉,大家可以猜猜看我的名字,不过没有奖的~XD

接下去我们还分组,起组名,设口号等等,有参与过生活营的朋友应该都很熟悉才对。我也因为抽签输掉的关系,被选为组长说……

然后,我们就上山了!当然不是爬山,要是爬山的话估计你们就不会再看到这里的更新了……LOL!

上山是因为山上有一些体能训练的器材,我们的上司们正是要我们过五关斩六将!一开始的挑战就是过独木桥,这简单,大家轻轻松松就过了。

不过接下去就不容易了,我们真的是好像在做军事训练一样:跨栏、攀岩、爬绳、俯伏前进等等。成功结束后,真的是大家全身都是汗臭味和泥沙味。不过旅馆派来的向导说我们的动作都很快,因为本来预定四个小时的行程竟然被我们用不到两个小时就解决掉了,值得鼓励。

于是接下去多出的时间就变成了我们的自由活动时间了。我当然是马上去冲凉先,然后就舒服地躺在床上看书,动也不想动了。没想到我同房的竟然还可以去打水球……还有很多人陪他打!

……我真的是虚胖而已说……

晚餐后,我们就开始分享下午的训练带给我们的感受。全场所有人都分享了后,就进入一场讲座会了。在这场讲座会讲述了很多东西,不过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人一生拥有的七种角色”,有机会再和大家分享。

讲座完了后,就宵夜时间了。然后就是睡觉时间了。

问题是不过10点出头,有多少个年轻人是这样早就睡觉的?

于是就有人驾车出去不懂做什么,也有人出去散步散步的(包括我),还有些人坐在在那里聊天的(包括我),当然也有人在房间里看电视的(包括我)。

我是12点半就睡了,不过第二天听说有人两点多才睡……强!

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几乎爬不起来……毕竟冷气实在是爽到毙那种。

不过冲凉后就很痛苦了,冷到发抖说。

接下去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就是上课、上课、上课而已。

不过因为讲师够幽默风趣,所以大家也还是精神奕奕地上完了。

课一直上到晚上,然后,又是玩游戏的时间了~~

这次我们每组都分到一个拼图,不过我们手头上的碎片是混杂其它组的碎片的了。为了得到我们本来的碎片,我们就要上台去“交易”,好得回我们组的碎片。

虽然我的组大家都很努力,不过很可惜还是输了,因为有一组的碎片是根本就不完整的……就是我们这组……TT 这是什么烂签运说……

过后还有一个比赛,就是坳手瓜比赛,每组各派一名代表,代表们真的都很拼命说,旁观者也很拼命地在喊加油。

然后就是睡觉时间了,不过还是不到11点。

于是各位年轻人继续前一夜的活动……

我和我同房的比较特别,我们去和几个在保险里做了很多年的老大级人物聊天,也听到了很多很“有意思”的故事,好比说:我们一个讲师据说大我四岁而已……= =

我们聊到两点半后才结束,不过我们结束后,还有一批人还在继续聊,一直聊到三点多……佩服佩服,我果然老了!

第三天
今天早上终于出现有人迟到的情况了,原因是,前夜太过狂欢了,早上爬不起来。

于是全组被惩罚了,男生掌上压,女生拉耳朵蹲上蹲下,各做二十次。

第三天的行程相对来说比较简单,我们马来西亚安联人寿保险公司的总负责人-Mr Ong来到现场,给我们讲述了成功的代理员所拥有的十五个共同特质。其实我觉得那不止是成功的代理员所应该拥有的,有的特质是所有的成功人士都应该拥有的,有机会也会分享给大家。

结束了之后,Mr Ong就给我们这些新兵挑战了。他根据我们的业绩把我们分成五组,然后要我们彼此自相残杀……没有啦,只是要我们比赛所做到的业绩而已。要是输的话,输150块;最好的那个独赢1000块,第二名独赢600块。

嗯,我一定要赢!

然后整个训练营正式结束了,我们大家和Mr Ong合照后就一起去吃午餐了。不过因为我们的训练营其实不包括最后一天的午餐的,于是Mr Ong决定请我们大家去吃午餐。

不过后来据我们的上司所说的,吃了后就一定要有业绩了,walauA!

结尾
其实真的觉得公司安排这场训练营,真的是对我们太好了。

对同组组员的配合也深深地感激说,因为他们的配合,所以我不需要做掌上压啊,真的太感谢了!

当然也是要感谢我的上司,其实我的业绩是超普通那种,不过他还是一直对我很好。平常我有什么问题,他都会尽量帮我。还有这次的训练营,他其实礼拜六有事情要处理,不过还是特地载我们到马六甲后,然后再回去巴生,第二天晚上又赶回马六甲。

……不过我也蛮有压力就是了……他对我这样好,我业绩还做不到给他我不是跳楼好过?

我倒是从来没有后悔加入过这行业,不仅仅因为这行很有发展的潜力,更因为这行里的同事都是彼此互相鼓励,互相帮助的。我真的很喜欢这种大家一起加油的气氛。

我不懂未来我会变成怎么样的人,不过我绝对会继续在这行业继续走下去的,希望大家可以为我打气。

我会继续努力的!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1. 没有照片看,好像欠缺了些味道。。。如果有就好了。
    去gunung ledang? 有见到puteri gunung ledang吗? 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啊利:没有,不过有见到Hang Tuah……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