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介绍]《暮光之城》

《暮光之城》英文版封面

有三件事我很确定:
第一、爱德华是吸血鬼;
第二、出于天性,他渴望喝我的血;
第三、我无可救药地爱上他了……

为了让离婚的母亲能心无挂碍地再嫁,贝拉从繁华的凤凰城搬到她父亲所住的地方——偏僻且阴雨不断的福克斯。

贝拉很讨厌福克斯,甚至认为往后的日子都将会一直这么无聊下去,一直到她遇上了神秘又迷人的爱德华。

在不知道原因的情况下,爱德华逃避着贝拉,贝拉虽然感到受伤,可是也只能继续自己的生活。

没想到的是,在贝拉几乎被车撞倒的时候,爱德华却拯救了她。对爱德华的态度感到混淆的同时,贝拉也对爱德华那能轻易单手阻止一辆横冲直撞的汽车的能力感到困惑,而决定要找出真相。

这时,在听到了福克斯代代相传的传说后,贝拉得出一个荒谬的结论:爱德华和他的家人都是吸血鬼,而这一个荒谬的结论却被证明是正确的。问题是,贝拉也同时发现自己已经深深地爱上了爱德华。

于是,贝拉开始闯入爱德华的生命之中,甚至认识了爱德华的家人。虽然爱德华常常会需要压抑自己对贝拉的血的渴望,可是两者都觉得这是一段幸福的日子。

直到一天,当贝拉和爱德华的家人出游时,遇到了四处流浪、狩猎的三个吸血鬼,在爱德华一家人的保护下,贝拉没有受伤。可是外来的其中一只吸血鬼却对这个被吸血鬼保护的女孩感到兴趣,更决定无论如何都要把贝拉给狩猎到其手中。

如今,所有人都将陷入险境之中,特别是贝拉,以及她所爱的一切……

他们之间浓烈的爱意,让两人就像在刀尖上行走,在欲望与危险间挣扎着求取平衡。



我必须说,这个书超厚的,而且整本书密密麻麻都是字。

不过,这本书绝对没有冷场的片段!

用句假面骑士电王所说的话:从开头到结尾一直都是高潮的啦!

这就是一本如此吸引人的小说。虽然又是很老梗的题材——吸血鬼,又是很老梗的剧情——人鬼相恋,问题是作者的情节就是安排到让人欲罢不能只能用尽一切办法努力追读下去啊!

除此之外,这是一部以第一人称为视角的小说,也因此故事中穿插了许多女主角的思想、心情。由于作者高超的描述能力,我真的觉得除了外表以外,这个女孩的所有一切都已经完整的出现在我眼前了。贝拉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小说中的角色,贝拉也同时是一个我认识的同学、朋友,我随着她的心情高低起伏,她伤心的时候替她难过,她高兴时替她快乐,甚至她受伤时也忍不住倒抽一口冷气。

在重复一次,这就是一本如此吸引人的小说,大家要去找来看咯,保证你不会后悔的。

还有,这部小说有续集,可惜我还买不到说……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1. 哈哈,想不到你也开始看了。

    妻子是在华府旅行时闷得发慌所以买了这本来看,那里知道看了却一发不可收拾,居然在那里买了四本!

    大叔从悉尼回来后,才开始看你正在写的这本。超好看的。

    这部电影大叔在来回华府的机上看了三遍!哈哈。

    Kino应该找得到其他三本吧。大叔在新加坡,华府和悉尼都看到。

    回复删除
  2. lol,这么入迷?

    我是找的到,不过最近手头有点紧……所以……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