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介绍]《医龙-Team Medical Dragon-》

《医龙》封面

——实习的!你给我听好!

没有什么患者是死了也无所谓的!

转载自《医龙》第二话-死了比较好的患者


漫画名称:《医龙-Team Medical Dragon-》(简称《医龙》)

作者:[原作]永井明 [作画]乃木板太郎

故事类型:医疗、热血、社会

集数:1-25集完

剧情简介:

大学医院已经腐败了,完全只是一个封建的社会。所谓的技术已经没有任何的意义了,要升级靠的是奉承与马屁……

为了彻底改变大学医院,明真大学胸部心脏外科副教授-加藤晶需要继续往上爬,成为胸部心脏外科的教授才行。为了达成这一点,她需要完成一个很大的研究计划,那就是改良版的Batista手术研究。为了让这个研究成功,她需要曾经领导最高水准的NGO队伍-医龙、拥有天才般医术的外科医师朝田龙太郎

一开始,由于受到大学医院不公对待而因此沮丧的朝田原本不打算加入,后来在医龙的旧同伴、器械传递护士-里原美纪的推动下,终于在“团队里的人选由我来决定”的条件下,加入了加藤的Batista小组。

加藤没想到的是,在朝田的性格以及影响力下,大学医院开始了天翻地覆的改变。尤其是原本由教授决定继承者的“传统”,也在朝田的策划下变成了由医院全体医疗人士来投票决定。这样一来,也导致了另外两个强力候选人和加藤之间的混战。

而朝田却完全不理加藤有多么的头痛,自顾自的组织了一队最优秀的Batista小组,除了主刀的朝田龙太郎,还包含护士里原美纪(器械传递)、外科医师加藤晶(第一助手)、实习医师伊集院登(第二助手)、内科医师藤吉圭介(术后调养)以及麻醉师荒濑门次。其中朝田和加藤都同样对实习医师-伊集院登关爱有加,希望他能够在还没有被大学医院腐化前给与教导。

小组里的每个人都各有其过去,却在朝田的魅力下团结的集合在一起,目标只有一个:尽可能拯救更多的病人!

感想:
权力导致腐败,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

最能证明这句话的两个例子:一个是china zf;另一个就是日本大学医院。

所谓的“红包”还不过是小儿科而已,其它诸如使用缺陷品、给于病人没有必要的治疗、拒绝接受外国病人等等,隐藏在大学医院光鲜亮丽的外表下的,正是这些叫人恶心巴拉之极点的“污垢”!

于是,看这部《医龙》的时候,情绪常常反复变化,忽而因为大学医院的种种混帐行为而愤慨、忽而又因为主角救助病人时的所作所为而沸腾、有时候因为大学医院里出现的你虞我诈而感到惊心,有时候却又因为主角和反派之间的斗智斗力而高声叫好。

这就是这么一部漫画了,一部深刻批判,却同时叫人热血激昂的漫画。

希望大家会喜欢!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1. 请问这套漫画是多少集/本的?

    记得逛漫画店时有看到这套系列。

    回复删除
  2. 咦?

    我有写啊,19集,未完持续。

    大叔可以借来看看,保证不会后悔的啦!

    回复删除
  3. 哦,没注意看,原来是写在最前面。

    大叔等完结后才看可以吗?没耐性等哦。

    回复删除
  4. 大叔……那好像不是我能够为你决定的事情吧……?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