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介绍]《月老》

九把刀《月老》封面

“对不起。”女孩子。
“不用对不起,你从未应允过我什么。”男孩子。
“对不起。”女孩子哭了。
“不用对不起,有些事,一开始就已经决定好了,努力是没有用的。”男孩子强忍着,不让眼泪掉下。
“对不起。”女孩子将脸埋在双掌里。
“不用对不起,不过你要明白,有些事,是一万年也不会改变的。”男孩子坚定地说:“我永远都在等你当我的新娘子。”

如果你几乎忘记,所有我们一起作过的事,
只要记得。我很爱你这件事情。那就够了

节录自《月老》


阿伦,一个很普通的年轻人,从小就一直爱着小咪。最终,阿伦决定要在愚人节向她求婚,不懂是否因为日子不对,他在求婚成功的那一刻,被闪电打中,就此死去。

死去后,阿伦才发现,原来所谓的天堂和地狱是真的存在的,最重要的是,他竟然有选择担任土地、城隍等神职的机会。

为了能再看到小咪,阿伦毫不犹豫选择担任自由度高的月老,更被粉红女选中担任下属,还改了个名字叫黑人牙膏。偶尔帮帮平凡人牵牵红线,有时候也作弄作弄一些坏人,虽然日子过的很充实,不过阿伦还是常常回去偷看小咪。

这时候,小咪身上也发生了怪事。虽然另外有月老要帮小咪配对新的恋情,可是绑在小咪身上的红线却一条接一条烧断。到最后,甚至连西方的丘比特也被惊动了,大家从一开始的好意转变成非成功不可的傲气,就在这时候却发现了小咪的一个秘密。

原来当时闪电打中阿伦的时候,小咪也被波及了,然后就开始看得到鬼魂,当然包括阿伦了。于是很快的,两个人(或者说一人一鬼)又重新在一起了,看似幸福的生活可以持续下去……

可惜的是,阴阳律法不容许人鬼恋。于是鬼官决定了,要让小咪死去,然后马上把她的魂魄带去投胎转世。

为了保护小咪,阿伦决定不惜一切手段,即使是亲手埋葬自己的幸福也再所不惜。他决定动用最强大的七缘红线,来为自己最心爱的女人找一个最好的归属。可是目前的问题是,小咪的死期将近,可是却没有人(鬼)知道七缘红线到底被大月老封印在何处……

去吧。

我最爱的,

别人的新娘子。



关于九把刀,我以前在介绍他另一本小说的时候曾经有稍微介绍到他。我记得当时我就有说过,其创作幅度之广,令人叹为观止,包括:奇幻、爱情、恐怖、武侠、英雄、推理、友谊、甚至包括一部搞笑之极的系列。

虽然说他是写恐怖故事开始了他的创作过程的,然后是因为热血风格才被广大读者认识的,不过我始终觉得他的爱情故事也是一流的水准的。

市场一直都有很多的爱情小说,可是像他这样子写爱情小说的大概是头一人吧。我不懂该怎样说,不过每次当我阅读他的爱情系列时,我都觉得我内心的某些部分被触碰到了,我被感动了。希望你们阅读这本小说后,也能获得同样的感动。

我也笑了,在电脑上敲着。

“有些爱情,在死后依旧永恒,有些爱情,在死后才开始。”

我不晓得七百年后,黑人牙膏是否会等到小咪,也不晓得七百年以后,这段奇怪的三角关系,将会变得怎样。




我不晓得。

但我相信爱情。

情人节快乐。

节录自《月老》最后。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1. 读了简介后觉得这也是本非常感人的书吧,有空的话会找来看。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2. 多谢夸奖了,希望你会喜欢这本书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